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一汽大众2019春季校园招聘暨2020高校预开发选报活动

本次设计类专业招聘需求:

造型团队介绍 
一汽-大众技术开发部造型科成立于 2006 年,目前已经成长为一支设计能力高超、软硬 实力兼具、拥有 40 多人的设计队伍。在大众造型设计语言的框架下,我们的设计团队在整 车造型设计过程中提出了多项独创性设计,这些设计不仅让人耳目一新,同时也代表了大众 未来的设计方向。2006 年至今,造型团队完成了捷达家族、宝来家族、速腾、迈腾等车型的 造型设计工作以及众多概念车型的设计开发。 
 
汽车造型设计是工业设计领域的一个分支,是汽车研发过程重要组成部分,造型设计不 仅要满足工程要求,同时赋予产品生命力,传递品牌价值的作用。一汽-大众技术开发造型 科目前已涵盖造型管理、设计研究、外饰设计、内饰设计、数字设计、色彩及装饰设计、模 型制作等职能。在这里,您将掌握完整的汽车造型开发流程体系,并将为您提供施展技术才 华的舞台。 
 
造型科工作方向 
【造型管理及设计研究】 主要负责造型项目的开发管理,对外与工程部门、市场部门、大众造型等沟通造型方案 的可行性等,对内协调造型科内各专业组的工作协同高效进行;同时,负责造型开发项目的 设计策略与设计输入,通过研究大众设计语言、竞品造型、同时结合市场研究结果,确定前 瞻设计趋势与方向输出给设计师以进行下一步工作。 

 
【内外饰造型设计】 造型设计组负责主要设计工作为(汽车的)外饰设计、内饰设计、前瞻概念设计,Interface 设计,细节设计,灰区设计等。在汽车总布置和车身总布置定义出汽车的基本尺寸后,赋予 汽车具备美学雕塑感,满足功能与生产制造要求,确保设计出具有创造性、前瞻性、工程可 行性的设计方案。同时负责汽车外型、内饰数字及实物模型,整车数字渲染质量控制。 
 
【数字化设计】 主要负责汽车外型、内饰的造型数字模型制作,根据二维方案输入、点云等进行正向、 逆向、参数化建模,多种软件相结合以达到效率和质量的提升,满足造型设计以及工程输入 的要求;虚拟现实模型制作,使模型内外饰达到实车的展示效果,利用专业设备进行虚拟展 示和评审。 
 
【模型制作】 主要负责汽车外型、内饰的造型实物模型制作,造型实物模型扫描等工作。根据输入制 作模型骨架和毛胚,按照造型输入制作内外饰油泥模型并装饰,对加工完成的硬质模型零件
进行打磨,匹配并装饰。模型及造型相关零件的表面扫描及数据处理。 
 
【色彩及装饰设计】 主要负责内外饰色彩与装饰领域,包括外饰漆,内饰颜色,真皮,PVC,面料,装饰材 料等的趋势研究和设计开发储备,确保在满足车型定位要求以及项目进度,质量,成本要求 的基础上,开发出色的色彩与装饰方案;并负责设计样板的开发,内外饰设计模型和样件的 色彩材质定义和材料筹集,以及样件跟踪及色彩材质交付物和样品的验收和评审认可。 

设计艺术类专业 
[工业设计、交通工具设计、产品设计、车辆工程、交互设计、视觉传达艺术类等相关专业 ] 
 
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的同学登陆一汽-大众招聘官方网站 http://hr.faw-vw.com(简历投递唯一官方 渠道) ,点击“校园招聘”或者“预开发”,了解相关信息并投递简历。 简历投递截止时间:2019 年 3 月 8 日 18:00 一汽-大众将于 2019 年 3 月 10-14 期间进行候选人选拔 
真诚地欢迎各位同学报名参加一汽-大众 2019 春季校园招聘暨 2020 高校预开发选拔活动!

咨询电话:0431-85990339

招聘信息附件:一汽大众招聘信息 (鼠标左移可见)

就业
实习
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