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留学周记|荷兰初印象

晚上十点还高挂的太阳,味道奇怪的各色芝士,随处可见的天鹅和水鸟,还有火车窗外无边无际的牛羊牧场,就是我对荷兰最初的印象。


34B11


荷兰是一个英语普及度相当高的国家,并且有相当多使用英语的外来人口,所以日常生活没有碰到任何语言障碍。大家非常热情友善,扛着行李一路有好心人帮忙,第一次坐公交车时甚至没有买票、司机还提醒了我下车的地点。

荷兰的交通在不停摆的时候非常方便,我也四处游览了几个城市。我的学校所在的代尔夫特是一个漂亮的水上小镇,市中心地基沉降的老教堂是荷兰人自己的比萨斜塔。一些地方给人的感觉其实很像上海,例如海牙的商业街很像南京路,鹿特丹的梧桐行道树、路边咖啡厅。不过城市和城市间的差别并没有那么大,市中心总是许多餐厅围绕着一座大教堂,太阳一出来便熙熙攘攘。


2ECD6


荷兰是一个自行车上的国家。荷兰人的骑行水平也相当了得。骑行时双手插口袋的、时而将前轮高高抬起的、扛着一箱啤酒的……趁着夏天天气尚好,和朋友约好去海牙看海,荷兰同学说单程骑行40分钟——谁想这40分钟是对于荷兰人而言的,我们单程就花了两个小时。由于盗车贼猖獗,即使精疲力尽也不能把自行车留在此处,看完日落硬着头皮再骑两小时回家,经过人烟和路灯皆无的公路时一起唱歌壮胆。


232CC

29C4B

273BF


荷兰的自行车骑行规则很严格,转向要打手势、夜路要开前后灯,一旦疏忽,交警就会从路边的灌木丛或是窨井盖下面钻出来,给你一张昂贵的罚单。

荷兰素有“欧洲衡水”之称,但是我的感受是学习和生活分的很开,工作日早十晚五,每天有充实的安排也不会在ddl前加班加点,同时也有充分的时间让我体验这里的生活。

期待之后在荷兰的见闻~


供稿 张丁玥

留学周记
设计徒步
设计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