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Creative mornings in Milan

Creative mornings in Milan,算是比较难得有机会探索了一下米兰课余之外设计以内的活动。

Creative mornings,个人想要译成,“富有创造力的早晨”。如同它的名字一样,组成这样早晨的公式就是coffee + sweets + sharing knowledge,一杯咖啡一点甜食和互相分享的知识。

米兰的creative mornings在每个月最后一个周五举办(是的米兰很多活动都会挑每个月最后的周五周六周日什么,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提前和周围的同学打探一下,留心fo好相关facebook,ins账号等等)。每个月的主题都不同,每次都会邀请来不同的演讲嘉宾来进行分享。5月份的活动,则是邀请了来自加利福尼亚的一位数字艺术家, Keith Criss.

 

Creative morning,说它是lecture,不如叫做breakfast lecture,也是一个很可爱的官方陈述。Creative morning起源于美国纽约,第一场活动是2011年6月举办,目前除美国之外,欧洲不少城市都有了自己城市的crrativemornings,在官网或是instgram当中都可以搜到。附上官网:https://creativemornings.com

活动的参与人数实际上不能算很多,亚洲甚至中国面庞的参与者更少,自己也是在米兰呆了快9个月才从同组的欧洲组员那里得知……(事实上活动的确还称不上受众很广,欧洲的同学们知道这一活动的也不是很多hh)..

Creative morning的参与是免费的,只需要官网注册,报名参加即可。报名之后会收到主办方发来的邮件,提示注册成功,并且会在活动前再次提醒活动的时间地点。5月的活动在唐人街附近的PRESSO举办,一个有点复合性质的空间,后来从同学那听说这也是常常用来举办各种team working、working shop之类的地方。地点…不算是特别好找,跟着google map到实际位置后,还要和里面的工作人员确认一下才能进去(最好是和有经验的同伴一起去了,顺便也是十分能感受到欧洲真的各种地方常见“预约”的习惯)活动speak的部分基本控制在一个小时以内,speaker分享大概30分钟左右,然后留有大概15分钟左右的提问互动时间,可以说是很“用充满创意的周五早晨开启美好的周五/周末”了。

另外,活动场地是提供咖啡果汁牛角包饼干一类的早餐的,货真价实的coffee + sweets,在场地后就有一小块做成简易的早餐bar,自行取用。

五月份的这次分享,演讲者Keith本人是一名数字媒体相关的艺术家(digital arts)。简单开场之后,Keith以单词“PRESERVATION”出发,介绍自己创作的理念,表达,从油画,到数字媒体创作,再到摄影作品,最后则是展示了一段有关探讨“preservation”含义的视频。相比自己之前参加过的很多种类“演讲”而言,这次的演讲更像是一场微型又轻松的纯粹分享,即时,简单,交流。不论是演讲者还是听众,丝毫不用觉得紧张或者是任何压力。不过也相对的,分享内容更加简单和大众化,在艺术创作有关方面想要探讨的话,大可以在互动交流时或者会后尽情comment和提问 XD

投影页当中其实有个“隐藏起来的”PRESERVE

Keith本人的创作。其中有关preservation的创作故事是,他画下了在动物园见过的某一只猩猩,而当动物园饲养员看到这幅画时,一眼就认出,这就是几只当中的那一只。有关这特定一只猩猩的“部分”,开始以某种方式播被保留下来。

Bob Dylan的演唱会,貌似Keith当时参与摄影。

 

分享结束最后,Keith本人还带来了小礼物作为纪念品分给大家,如小的标语贴纸,胸章,杯垫等。

活动短暂结束,时间也差不多正好是周五开启(一些门店的营业时间大概也在此时,上午十点到十一点间)。如果说设计周之间对城市的探索,深度解锁了米兰有关设计的一切的话,那么诸如creative mornings这样的活动,则是一点一点去感受创作、分享这样“内核”的部分,融入一个城市的最好的一面了。

留学周记
设计徒步
设计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