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芬兰冬季的学习与生活 - 万思敏

这一周我们正在进行 Product and Form I 这门课的概念设计阶段。这门课是一门产品造型设计的课程,我们 CoID 中工业设计专业的同学大部分都选了这门课,任务是设计一个环境灯和一个功能灯的造型。前两周老师带着我们参观了很多设计公司和设计展览馆,这一周则进入到确定概念的阶段,因此大部分时间都是自习的。我受到之前 Innolux 设计师 Jukka 的启发,他利用灯光来缓解和治疗抑郁症,因此我也想研究医院中的灯具设计。我将这个想法写在了学习反馈中,我的老师 Simo 很快就给我回复并推荐我去赫尔辛基的一家新开的儿童医院参观。这家儿童医院建筑是用五彩的玻璃装饰,天气好的情况下,阳光透过玻璃在室内反射出彩色的光,会令人愉悦。室内设计是以海洋生物作为主题的,整个医院的灯光明亮,配上海洋生物的图案,营造出一种可爱,干净,明朗的感觉。大厅里还有互动海洋馆和水族箱供孩子们玩耍。

周四我们去SAAS灯具设计公司参观并和其中的设计师Mikko Paakkanen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这家公司的灯具不是那么传统,很独特,有点偏向装置艺术品。

这一周还很巧的是正好遇上了我的生日,所以我们几个同学周六在顾丽雯家进行了聚餐。顾丽雯、沈靓艳她们前一天晚上就准备了烤串,张旻阳、周超准备了卤菜,我也准备了制作蛋糕的材料和炸鸡。铛铛!看我们一起做的工业几何风蛋糕!

还是很好吃哒~还有大家的菜也都很美味,在国外的生日也很快乐~

 

留学周记
设计徒步
设计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