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芬兰周记 - 郝晓蒙

随着时间进入最后的一个月,芬兰的生活开始一丝丝散发出圣诞的味道。街上亮起的节日彩灯,商店货架上堆叠起的圣诞饰品,窗户里飘散出的姜饼味道,无不在雀跃地宣告着圣诞的倒数计时。因而各种圣诞节前的庆祝活动成为了这个漫长冬季里的绝佳消遣,也可以更直接地体验芬兰当地的生活,比如传统的圣诞集市。对于赫尔辛基这座城市而言,最重要的便是位于参议院广场的圣托马斯圣诞集市(St. Thomas Christmas Market)。流连穿梭于一百二十个摊档,寻找着带给自己惊喜的芬兰传统手工艺品,各种美味的冬日食物和热饮驱散着冬日的寒气,看着旋转木马上的天真笑颜,感慨着时光匆匆。

与圣诞一起来临的是这个小学期的结课期,学院里各种忙碌的身影增添了几分紧张的味道。课程的进度和各种日程成为每天的生活主基调,讨论、修改、确认,反复循环。我们像在表盘上匆匆行走的人,在deadline之前努力榨干着时间的价值。这个小学期我选修了一门时尚专业的课程:Experimental Textile Design,未曾涉猎过的新奇感带给了我很多求知的动力,同样也有突破专业固有思维的迷茫和无力感,这种饶有意义的体验在结课汇报展览中圆满完结。

同样在这一周的末尾,迎来了对于芬兰人至关重要的节日——芬兰独立日。从1917年12月6日起,芬兰开始独立于俄国的统治,拥抱自由。这一天里,大部分芬兰人会待在家中,电视中播放的独立日招待会中总统夫妇和两千多人逐一握手,窗边燃起白蓝两色的蜡烛,街道上有各种形式的游行庆祝,前辈浴血换来的自由值得铭记与感恩。

 

留学周记
设计徒步
设计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