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我们在都灵 ——临近圣诞

BY邰伦玥

 

圣诞对于西方国家的重要性,就如同春节对于中国人一样。在圣诞来临之前,到处都是兴奋和喜悦。临近假期,我们的课程也都基本进入了收尾阶段:化学课进行了期末小测验,物理课结课,历史课的小论文基本撰写完毕,而主课的项目也基本都进入了实施的阶段。

关于主课的项目,我们几次前往Casa Jasmina调研,这里是都灵“家中物联网”的试点项目,虽然类似于公寓住宅,但实际上是实验室,目标是将传统的意大利家具和室内设计技能与开源电子技术相结合。我们小组也针对Casa Jasmina现有的设备、用户体验和用户的潜在需求做了调研和设计。圣诞假期对于我们组来说,是软件设备付诸实践的主要时间段。

另外,由于办了都灵的博物馆卡,所以我常常利用周末的时间,走一走都灵的一些博物馆。一次在闲逛的时候去了Villa della Regina,雷吉纳别墅,它是位于意大利西北部的一座建筑,修建于17世纪。雷吉纳别墅是萨伏依王室居所之一,在1997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单名单。

后来又去过米罗在都灵的抽象画展,他是和毕加索、达利齐名的20世纪超现实主义绘画大师之一。他的艺术代表了超现实主义的另一种风格,其超现实主义作品主题来源于记忆和梦境,即有机的超现实主义。带有怪异和幽默的特征,包括扭曲的形体和古怪的几何结构。他企图要毁灭理性和逻辑的主宰,把无意识和非逻辑心灵的冲力从中解放出来,且探测不可见领域和视觉世界的奥秘。米罗后来把形体和结构抽象为点、线和爆发的色彩。米罗的作品是令人愉快的,其画面洋溢着自由天真的气息,往往人见人爱。

在临近圣诞假期,我还去了都灵的皇家博物馆。本身是皇宫,现作为博物馆,里面展览了皇家画廊、古物雕塑、皇家军械库、还有花园等等。皇家博物馆里展览的东西十分丰富,殿堂富丽堂皇,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留学周记
设计徒步
设计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