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在米理学传达硬核不务虚——吴迪

与同济一样POLIMI是一所理工学校:三个月的学习体验告诉我,在这里学习传达设计远不能用平面设计一词来阐释。米理传达最重要的一门Studio课程须用硬核不务虚来形容——数据可视化设计。数据是语料,可视化是语言,而设计则是传播工件(Communication Design Artifact),面对研究问题必须用数据与统计,可视化与洞察以回答,少了些空谈概念的务虚,多了点硬核的脚踏实地。设计流程:

1.研究对象:首先要明确研究对象,把研究对象放在social impact的视角下讨论,它在如何影响人们的生活?

2.挖掘数据:使用网络(如搜索引擎,社交网站,新闻媒体等)作为工具,挖掘数据搜集材料。

3.数据处理:对原始数据进行处理,为下一步制作可视化做好准备

4.数据可视化:自己Code或者使用现有的可视化工具制作可视化

5.分析洞察:洞察数据分析可视化,回答研究问题,在可视化中研究对象对人们的生活产生了何种影响。

(下阶段课程,即将开始)6.传播应用:根据研究对象确立研究问题相关的受众和用户,运用设计技能,通过多种媒体(如网页、互动视频、游戏等)将研究结果转换为传播设计工件,向公众发出呼吁,传播观念(如唤起人们对隐私侵犯、环境保护、伦理道德的关注与行动)。

1

留学周记
设计徒步
设计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