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米兰周记——朱昱璇

来米兰有近三个月了,因为米理的课程压力并没有同济那么大,名义上是来双学位交换,实质上我是在边“游”边“学”。意大利的国土面积没有那么辽阔,所以我和小伙伴几乎每个月都会去2-3的地方,让我惊喜的是意大利的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韵味,维罗纳有罗密欧和朱丽叶的浪漫故事、都灵有尤文图斯的传奇、罗马有贝尼尼的璀璨雕塑每一座城市都值得探索和回味。

从课程上来说,一周有两门课,一门是CONTEST DESIGN STUDIO SECT.2,另一门是CONTEMPORARY INTERIORS。虽然说STUDIO的主题和场地没有让我很感兴趣,在我的设想中既然要做office,场地怎么说也是“大工厂,落地窗”的感觉,去场地调研才发现是另一个“四平社区”。但是对另一门课我却是偏爱有加,从不缺席迟到早退。CONTEMPORARY INTERIORS的老师会带着学生去米兰城市中的一些当代建筑。从扎哈的city life设计到美术馆的大理石质地,老师都用了意式英语给我们耐心的讲解。也有值得吐槽的地方因为有些时候因为老师没能提前跟场地的人沟通好,我们常常被“赶”出来。

 

从生活技能来讲,我从一个只会煮泡面的人变成了会做各种菜的“家庭煮妇”,有时候常常怀疑自己可能不是来米兰理工交换的,而是来新东方烹饪学校学习烧菜的。我们宿舍是四个人一起住的,没有什么固定的时间表,大家都是谁有空了谁就去烧菜。上个周末,我的室友周健冬同学发挥了他的聪明才智让我们这几个想念祖国美食人成功吃到了烤鸭。是的没有看错,我们的厨房工具包括了电风扇和衣架,这让我不禁感叹我聪慧的室友应该年少时去参加个智慧少年的节目,他一定是其中最耀眼的明星。

总的来说虽然米兰的生活和我想象中的很不一样,有落差也有喜悦,换个环境试着把脚步放慢多去思考思考人生也是件好事情。希望路上一直有惊喜,也希望我一直在路上。

 

留学周记
设计徒步
设计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