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西方节日氛围初体验——曹力文

天气慢慢地转凉,天天出头的太阳也渐渐不那么勤劳了,不时降临的暴雨和密布的阴云宣示着米兰的雨季已经来临了,也提醒着我们离开故土已有整整两个月了。

这周五是十一月一号,是我们来到米兰后第一个碰到的西方节日:万圣节,虽然大家对万圣节都不太陌生,但在欧洲亲眼见证西方传统节日还是有另一番新奇的体验。国内大多人认为的万圣节是十月三十一号,有些人(大部分是学生或孩童)会穿上奇异的装扮庆祝一番,但其实三十一号是万圣夜,并且大部分的人都会在这天晚上进行装扮,走在路上不管大人小孩,有可爱的也有惊悚的,会在路上和商店里进行“不给糖就捣蛋”的活动,连米理里也有不少学生装扮了来上课,可见传统节日的影响力了。

由于万圣节乃是西方文化中庆祝诸圣以及追忆已故的重大节日,所以当天放假一日,而我们来到米理进行双学位的同学们也以此为由头小聚了一下,在朱昱璇同学的家中举办了烤肉派对,为繁忙的课业生活增添一点不一样的色彩。各个“小家庭”都拿出了自己的拿手好菜进行分享,有红烧鸡、糖醋里脊、烤口蘑等传统的中式菜肴,也有烤土豆、香料烤鸡腿、烤猪肘、爆米花等偏西式的菜肴。怀念了家乡味道的同时也感觉自己慢慢适应并陷入了欧洲的文化。饭后大家也进行了游戏,既联络了感情,也放松了心情,为踏入第二阶段的结题周做好了准备。

 

自从来到米兰之后,个人觉得最大的成长是对于时间的安排变得更加重视且严格执行,应该是因为想要出去游玩体验的心情变的更加的急迫,将自己的生活安排的更加充实,对于分内的事情一定严格按照时间安排来进行,才能有条不紊的完成自己既定的目标。

留学周记
设计徒步
设计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