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蒋琼耳获法国“和谐创新”奖

   
      对话设计师蒋琼耳:每次设计都有知己  转载新浪《大人物》83期​

  2012年3月19日,由法国文化部与奢侈品创新协会共同主办的第11届奢侈品与创新论坛在巴黎举行,颁发了奢侈品创新大奖。“上下”首席执行官及艺术总监蒋琼耳被授予了“和谐创新”奖项。
      法国奢侈品创新大奖旨在表彰奢侈品行业最顶尖的创作者和管理者,共设优雅、和谐、发明、革新、原创、勇气、魅力、安宁和珍罕等9个奖项,由包括媒体、文化人士以及业内专家在内的多方人士评选产生。

  中国当代艺术家设计师蒋琼耳出生于艺术世家。她的外祖父蒋玄佁是最早留学海外的中国艺术家之一,也是最早把西方油画艺术引入中国的贡献者之一。她的父亲邢同和,是建造了上海美术馆的著名建筑师。

  由于成长在传统文化气息浓郁的艺术世家,蒋琼耳6岁时开始跟随大师学艺,国画师从程十发,书法师从韩天衡。之后她进入同济大学艺术设计专业,正式开始艺术创作之路。毕业后,她选择了法国国家装饰艺术学院,进一步学习家具和室内设计。

  2006年,蒋琼耳受邀成为了爱马仕在中国的橱窗设计师。2010年9月,蒋琼耳把梦想变为现实。由她和法国奢侈品牌爱马仕共同投资创立的高端品牌——“上下”,在上海香港广场开设了首家零售店。

  近日,新浪女性与蒋琼耳进行了一次对话,作为“上下”的CEO和艺术总监,蒋琼耳直言自己并不是强势女人:“我的角色并不是去管理别人,而是去激发每个人的灵感……所以我们的角色不是以强势来定位的。”“能遇到知己就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每一次设计都有一些知己,这就是对自己最大的回报。”

童年时的琼耳                                                       童年时的琼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