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胡凯 | 不要让你心中的狮子挨饿

5月11日,戛纳幼狮中国赛区选拔赛圆满结束,我院大三工业设计专业胡凯同学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拿到了通往戛纳幼狮国际赛场的入场劵。

(右1为胡凯同学)

 

赛事简介

戛纳国际创意节素有“广告界的奥斯卡”之称,戛纳幼狮是该创意节为鼓励更多年轻人加入创意行业、选拔全球最顶级的年轻创意人而举办的竞赛,选手均为30岁以下的创意人,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球青年创意精英交流、分享的重要赛事,吸引了世界各地年轻创意人的目光。

 

 

 

获奖者简介

胡  凯

就读于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大三工业设计专业。

在班级担任团支书一职,同时兼任17级2班小班主任。

成绩优异,勤奋好学。

 

今天,嗲媒特派记者对胡凯同学进行了一次专访,以下是主要内容:

 

采访实录

【关于本次赛事】

Q :请问你是如何了解到这个赛事的?之前为这个赛事做了哪些准备?

A:14年的时候我在广告专业的时候,要参加大学生广告赛,看着看着就知道这个比赛了,瞄了很久然后今年才开始做这个事。没有做什么准备,就是我之前在设计班里就是一般(笑)感觉自己能力不够。后来就到了麦肯光明实习,做广告方面的工作。

Q: 能跟我们讲讲这次比赛中初审、终审的经历吗?

A:初审的时候学生组是每个人要交3件以下的作品,终审是在现场拟一个提案,今年的提案是给现代广告杂志戛纳特刊做一个营销传播方案,或者做一个封面的设计。

我选的是营销类的题,然后就挺好,我今年营销的方案就是说“不要让你心中的狮子挨饿”,现在年轻人没有机会但是年轻人想要机会,然后戛纳就是一块肉,每个年轻人就应该像狮子一样去追寻那块肉。然后我就做了许多快闪店、海报还和“饿了吗”合作做了一系列的东西。

Q:到戛纳以后戛纳创意节会有很多的展商,你对这次的学习有什么期待吗?

A:我过去参加RH学院一周的学习,只是上午有课程,下午就可以看展览,主要还是去看演讲。我期待几家广告公司的演讲,以及一些名人的演讲。

还有就是可以走戛纳红毯!

(๑•̀ㅂ•́)و✧

 

【关于学习经历】

Q: 你觉得自己从大一到大三每个学期的进步在哪些方面?

A:我来设创之前是在传媒学院,当时我的广告老师就给我带来了广告启蒙

后来就转到了设创,第一个学期是陈永群老师带着培养想象力,我现在三年级回头来看陈永群老师的教学觉得那些课程确实挺有方法的,就是一开始接触设计的时候不要太考虑很实际的东西。然后后来二年级莫娇老师教了很多造型的能力。

三年级上就学会了系统作业,学到了如何组队!!!teammate真的很重要!!!三观相同、互相有让步,就是大家的design sense 都要不错。还有要观察别的组的工作方法,学习其他组的方法。

 

【关于学习方法】

Q :关于怎么获得创意你有哪些自己的经验吗?

A :一年级的时候我是崩盘的,二年级的时候主要是模仿,看很多reference,然后多画画,看着看着画着画着就有创意了。而且大二的时候就学点很多方法论了,就学会用方法了。还有要看看TED,老师推荐的书都去看看比较好。国外网站也基本每天去看看,我就是把几个网站设置为chrome的起始页,然后每天打开就浏览一下。

 

Q :怎么平衡课程作业和比赛作品的制作呢?

A :工业设计会经常拿课程作业去投比赛,广告类型的比赛就是自己课外再去做。

 

Q :我们知道戛纳幼狮的比赛很注重选手的英文水平,那你在大学里是怎么提高英语的呢?

A :看美剧。英语的话努力就会变好。单词也是要背的。英语是为数不多的努力就能成功的,不像设计,设计不是通宵就能做好的      (lll¬ω¬)

 

 

来自胡凯同学的补充:

最后我想说,现在专业课学习的东西并不一定与未来的工作相关,主要看自己想做什么,想做游戏就自学编程(不过,编程什么方向都很重要),做汽车也自己去研究,比如我想做传媒就自己课外去做呀。我觉得做自己喜欢的东西比做的不开心的东西更重要。还有就是设计史论很重要,一定要好好上课!

 

 

所以说

(o゚v゚)ノ

学霸都是一点一点努力来的~

学有余力并且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终会有美好收获的!

期待你成为下一个“狮子”

得偿所愿

 
教师
学生
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