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李金泽获竹具工业设计大赛金奖

作品欣赏

 

作者

李金泽

 

指导老师

任丽莎老师

 

合作工艺师

安吉章村

黄大青师傅

 

作品主题

竹艺结合参数化:竹之宗族

 

作品介绍

设计的灵感来自于设计师在大学生涯中的各种旅程,遇到来自不同地方的海内外华人华侨,以及看到的伊斯兰装饰图样和建筑形态。从研究日常的器皿结构和尺寸,提炼出参数并结合在学院所学的参数化技能,实现了一套设计的逻辑。并通过自己在工坊的琢磨和研究,以及在安吉的两个月驻村学习工艺,最后完成了四件代表逻辑演变的竹艺器皿设计。

得益于竹片热加温后的灵活性,器皿的结构线条是可变化的。并结合复杂多样的传统竹编形式,进行了patching补面以完成了整一个设计。

 

 

参加终评会的评委有国际竹藤组织外联外宣部主任吴君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家具设计研究所所长于历战,《家具与室内装饰》杂志社总编兼副社长、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教授戴向东,上海趋而代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CEO  ERIC先生,浙江九川竹木公司董事长周松珍以及永安有竹竹业公司董事长尹毅剑,广东省先进家居产业研究院院长、永安市竹产业研究院院长江敬艳。

获奖合照1

获奖合照2

评选现场

获奖名单

 

教师
学生
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