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梁策获红点概念设计大奖佳作提名

近日,2017德国红点概念设计大奖(Red Dot Award: Design Concept)评审结果出炉,我院大二工业设计专业梁策同学的作品BalStool获得了佳作提名( Honorable Mention)。

2017年有54个国家4724件作品参赛,共345件作品获奖,其中有62件作品获得Honourable Mention奖项。红点设计大奖是世界上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大、最有影响的一个竞赛,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在诸多设计类别中,概念设计是备受瞩目的,因为概念设计代表的更是一种设计趋势与科技走向。


 

设计说明&概念 

Bal Stool由胶合板和橡胶球拼合而成。其中橡胶球作为支撑结构同时提供些许弹力,让人在坐下时获得有趣的使用体验。Bal Stool的侧面形态来源于分枝的树干,球和板的组合也让Bal Stool更具趣味性。

The rubber ball is the support structure of Bal Stool. When users sit on it, they will not fall off the stool because the simple rubber ball helps to balance the force. Besides, users can feel the subtle elasticity, which can provide them some interesting experience.The inspiration of the side-shape of Bal Stool comes from the branches of the tree. The stool echoes with nature as well as displays the beauty of simplicity.

 

获奖心得  

自己一直挺向往红点奖的,想要投稿试试,这次拖到快截止才提交了作品。等了一个多月没收到回复以为这回沉了。 前两天突然收到证书的时候还是很激动和开心的!

学院的凳子课题让我成长很多,十分难忘班里同学们期末一起相约工坊,不分昼夜地制作磨具打磨木头的日子。结题时大家在三期大厅的楼梯上摆满了自己的凳子,面对那么多优秀的作品心中很有成就感。 

 

感谢莫娇老师、任丽莎老师、郭城老师和陈旻老师。感谢任丽莎老师,在跟她表明想试试投奖后,给予了我肯定、支持和帮助;感谢莫娇老师四月带它参展米兰设计周,让我有了些许自信;最后感谢帮助过我的同学们以及张哲源学长,你们十分优秀。 

——梁策

教师
学生
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