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墨香四溢迎新春·虎跃龙腾接福年 | 2024D&I留校学生新春茶话会顺利举行


龙年新春在即,2024年1月24日,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在天使学堂精心策划并举办了一场温馨而别致的留校同学新春茶话会,通过共话年俗、同绘福龙的方式喜迎新春。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党委学研工部副部长王小莉,设计创意学院党委书记陈燕、党委副书记张雪青、副院长周洪涛以及学生辅导员和部分留校老师代表们与寒假留校过节的近三十余名同学欢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年味,共祝福年。

  

活动还未开始,整个天使学堂就已弥漫着浓厚的喜庆氛围。与会同学们早早就在场,参与充满挑战的投壶游戏,踏着充满朝气的音乐,书写着龙年福字。校院的领导老师们也热情参与,积极与同学们互动,进行游戏就有小礼物领取。

   

茶话会正式开场,留校辅导员介绍了学院留校学生的整体情况,有29名不同培养层次的同学因学业、求职、考学等原因,打算在春节期间继续努力奋进。接着,学校领导老师发表了亲切的致辞,对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的师生们努力学习态度表示肯定,同时也对各位同学和老师们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学院领导老师们也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勉励大家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用充实的留校时光为自己的未来添砖加瓦,同时注意身心健康,劳逸结合。

 

茶话会过程中,与会的同学们主动分享着个人的家乡年俗,谈论着各自家乡与众不同的风土人情,师生们畅所欲言,时不时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自由书画环节,师生们一边学习打中国结、剪窗花、写春联,一边轻松自由地交流玩耍。本次茶话会不仅是一个欢快的聚会,更是一个学习分享的平台,同学们通过手工艺的创作,表达对新春的期盼和祝福。

为了深入关心关爱留校学生,同济大学为春节期间留校的同学们静心准备了留校过节大礼包,每一个礼包都装满了学校对师生们的关怀与祝福,同时学院也为参加活动和留校过节的同学们准备了伴手礼,红火的心意让彼此感受到家的温馨。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亲手制作着节日的装饰品,分享着过去一年的见闻和期待新一年的愿望。大家在亲手制作的中国结上系上美好的祝愿,用五彩斑斓的剪纸点缀窗前,寄托着对未来的美好期许。

整个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通过这次留校同学新春茶话会,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拉近了学生与学院师生之间的距离。学院将继续为留校学生策划更多有趣且有意义的活动,让每一个在校的日子都充满温馨与关爱。愿大家在龙年里,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