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2021团委、学生会招新活动圆满落幕

202197下午1点,团委、学生会招新活动在学院大厅如期举行。本次招新活动主题为“嗲院瓜瓜乐”,主要面向2020级新生。为了让新生们更充分地了解各个部门的职能,本次活动别出心裁地分别为各部门设定了“瓜”的形象,用摊位互动代替了单个负责人宣讲。活动过程趣味十足,精彩纷呈。

DSC03230

DSC03232

主持人简单介绍了各部门之后,本次招新活动正式开始。团委下设的团委办公室、学生新媒体中心及学生会下设的督导秘书部、学术创新部、文艺体育部、创意视觉部、实践志愿部的同学们纷纷围绕着自家的摊位,使出看家本领,努力吸引新生们的目光。

活动现场氛围轻松愉快,各部门摊位前人头攒动。新生们可以选择前往“根正苗红瓜”摊位,通过吃西瓜选词造句的方式了解团委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内容;可以去“元气跳跳瓜”摊位,体验指压板、射箭、袋鼠跳,感受文艺体育部的活力与激情;也可以在“是根好丝瓜”摊位体验儿时记忆中的“套圈”游戏,并回答相关问题,从而对学术创新部的品牌活动有清晰的概念;还可以去督导秘书部“绝世大金瓜”、实践志愿部“靠谱大窝瓜”、创意视觉部“人间小香瓜”和新媒体中心“保熟大真瓜”等摊位,一睹各部门别样的风采。

本次招新活动旨在通过摊位互动的方式拉近学生工作与日常生活的距离,在进行趣味游戏的同时,新生可以了解学生会的工作机理,并和部门负责同学沟通,针对性解答心中的疑虑。另外,参与现场活动的同学,不仅可以领取本次活动的纪念明信片,还可以获得各部门精心挑选准备的周边和礼品。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对于团委办公室和学生会的工作氛围和职能架构,每位同学都有了自己的了解。

DSC03279

DSC03240

DSC03267

DSC03254

招新宣讲大会结束三天后,910日晚招新面试在回声会议室正式开始。来自团委办公室和学生会的面试官前来面试新生,为自己的部门选择优秀的人才。

同学们到达后,面试一轮轮地有序进行。在本次的面试前,申请参加的同学要提交展现自我的作品集,面试过程中,作品集中的精彩展示或技能也常常成为对谈中的焦点。每一轮面试结束后,面试官们也会进行快速的评估。

面试后,面试官们展开了热烈讨论,团委办公室、学生会各个部门之间相互协调,相互照应,在尽量满足受试者意愿的同时,让通过面试的同学能够在最适合的部门进行学生组织的工作。

2021-09-10 21:09:39.046000

2021-09-10 21:09:39.270000

2021-09-10 21:09:39.510000

祝贺本次设计创意学院团委办公室、学生会招新圆满成功,希望通过面试的同学们在设计创意学院的学生工作中发挥自己的长处、积极学习、在汗水和欢笑中进步!也祝愿团委办公室、学生会这个大家庭欣欣向荣,蓬勃生长,越来越好!

供稿 督导秘书部王梓豫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