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师说 | 试错实验室

6月3日晚,本学期首次师说活动在暗房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嘉宾是美国普渡大学设计学博士,曾任美国夏威夷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生导师的周洪涛老师。本次师说以长桌沙龙的形式举行,并准备了水果与零食,活动在轻松的氛围下开始。

周老师把本次师说主题定为“试错实验室”,意在告诉我们要在犯错中学习,并且永远保持好奇心。

周老师向我们分享了他本人的传奇经历,他本科阶段学习的是理工科专业,后攻读建筑学,在发现自己有成为一位艺术家的想法后,他在完成博士学位后又攻读雕塑硕士学位,并且一路获得全免奖学金。

针对同学们的出国与择校问题,周老师结合自身的求学与教学经历,分享了他对一些艺术院校的了解和对国外设计教育的感悟,给了同学们一些参考和指导。

从本次师说的交流中可以看出,除了拥有让人羡慕的履历和成就之外,周洪涛老师也是一位健谈幽默,有着独到思想,敢于面对挑战的人。本次师说圆满结束,相信大家在愉快的交流之余也收获颇丰。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