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流浪樱花”计划完美着陆

32829日,由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发起,学院学生会督导秘书部承办,同济书店和同济大学社团联合会合作支持的“流浪樱花”创意集市成功举办,“流浪樱花”计划完美着陆。

在久违的三月暖阳中,樱花集市拉开了帷幕。同济大学校团委书记陈城、设计创意学院党委书记范圣玺、党委副书记马林海出席开幕仪式,并分别致辞。本次樱花集市继承以往的宗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广大同济学子创新、创业,依托商业模式,激发创新思维,谱写青春活力。

 

 

今年的樱花集市以填沙仪式宣告开幕,别具一格。(左/马林海 中/范圣玺 右/陈城)

 

作为活动主办方,设计创意学院学生会督导秘书部在经营樱花集市周边的主办方摊位的同时,还策划了多种有趣活动如集章兑换樱花集市精品周边。并与青年摄影师协会合办了千页樱摄影比赛。由设计创意学院学生会文艺体育部组织的歌舞表演给本次樱花集市增添了一笔靓丽的色彩。

 

      

 

络绎不绝的游客散步在樱花大道,来自各学院与校外的摊主晒出了精致的商品。几个热门摊位更是被里里外外地包围,惊喜与快乐在南大道上洋溢。本次樱花集市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卖家买家,在精美的商品两侧,买主卖主的交流互动十分热闹。

 

 

市集为更多同学的创意走向市场提供契机,鼓励学生增强创意思维意识,提高创新实践能力。让大学生走出象牙塔,了解社会经济运行机制,体验生产营销流程,为今后融入社会打下良好基础。

 

 

 

我们还在樱花集市中做了几组小采访,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声音吧!

某摊位摊主:今年已经是第三年的樱花集市啦,首先想夸夸争取到周六南大道的嗲院!游客很多,明信片卖的也很好。自己画的画能被喜欢真是太好啦!和小伙伴悠闲地打桌游、佛系看摊,依旧回了本顺便挣了波M记、奶茶、聚餐的钱。明年还会再来!

校外游客:同学们做的东西都挺有特色的,我们也买了几件小商品。现在的孩子真是又有创意又手巧啊!

主办方部长:长久以来没有过这么大的感动、这么浓厚的归属感啦。秘书部的大朋友小朋友都充满了热情,像太阳一样。也要谢谢创视、文体、实践部门还有老师们和摊主们的支持,没有你们这些都不会存在!

以上就是今年樱花集市的精彩内容。“流浪樱花”计划圆满成功,我们结束漂泊,安全着陆。期待明年樱花季与你的再次相遇。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