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创谈”活动首飞成功

3月26日下午,由设计创意学院学生会学术创新部组织的首期“创谈”活动成功举办。“创谈“活动是学术创新部新推出的品牌活动,以老师学生一对一的形式,增进师生交流,为同学们解决问题、老师们了解学生提供自由双向的平台,架起沟通的桥梁。本期活动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教授作为第一期“创谈”的嘉宾,与同学面对面,创意谈一谈。

“创谈”活动一经公示,便有许多同学踊跃报名,最终通过团学联干事和受邀老师的层层筛选,最终总共有来自我院各个年级、各个专业的八位幸运儿获得了本次与娄院长面对面聊天的机会。

本期“创谈”活动于下午四点准时开始,每位同学各有15分钟的时间与娄院长谈天说地。同学们带着自己的问题,或是对现下学习生活的困扰,或是对未来就业进修的疑惑,或是对设计学壁垒的探讨,或是对新兴技术的看法……各色各样的问题,表达着同学们天马行空的思考,着眼点从自身发散到世界,展现出当下的青年人迷惘与激情并存的状态。

娄院长的回答也妙语连珠、深入浅出。不单单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更能发掘出比题面本身深入的逻辑关键,把同学们疑问的事说清说透,站在更广阔的角度进行更深的切入,把技术与想法的关系讲明白,把设计与设计师的内涵与外延讲明白,把当今世界中设计师的定位讲明白。几乎所有参加完“创谈“活动的同学都认为交谈的时间太短了,还没有把想说的讲够、把想听的听够。许多同学在活动结束后与娄院长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我们收集了老师和同学对本次活动的感想和建议,参与的同学在接受我们的采访后发出了:“永远保持用设计的思维看世界的热情,永远不要否定自己能够敏弱捕捉变化的能力。扔掉从众心理和循规蹈矩,时刻思考,时刻设计,时刻进步!”的感叹,也有同学对活动时长提出了想法,为我们以后开展活动提供了建议。首期“创谈“活动的圆满举办,为该活动以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这个活动能够为同学和老师的交流贡献出更多的力量。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