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18年9月5日,设计创意学院、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迎来了275名本科生和研究生。9月9日上午,设计创意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暗房报告厅隆重举行,欢迎新同学加入新集体。院党委书记范圣玺、院长娄永琪、党委副书记马林海、副院长徐江、专业团队方向教师代表范凌、马谨等出席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马林海主持。

娄永琪院长代表学院向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作为设计创意学院的学生,要牢记校长在学校开学典礼上的殷切期望,坚持理想、情怀与责任,同时铭记院训:为人生的意义和世界的未来学习和和创造,将个人的意义与世界连接,实现真正的意义。他认为,要理解同济天下,首先要明确同济天下的使命,即实现人生的意义,创造世界的未来,其次,坚定同济天下的态度:我们要做同济文化的开拓者,而不是守城者。我们既要同济天下,更应追求卓越。不怕特立独行,要知行合一,心有天下,拿得起,放得下,应对挑战,克服困难。最后,要有同济天下的胸怀:要有四海皆兄弟的胸怀,更睿智、更平和,能独立地思考,去拥抱全球化,做到开放,变得强大。

范凌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向新生表达了对新生的期望和建议。范老师提出,大家应更多的通过数据思维去思考工业设计、视觉传达、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设计等一系列方向的发展,从数据方向生发更深的探讨与研究。他叮嘱同学们,要做一名创新者、感恩者和奋斗者,与学院、学校一同成长,荣辱与共。

               

新生代表,本科生李兆涵同学、硕士生蒋越同学和博士生陆瀚同学,分别上台发言。李兆涵同学说,初到设创,不仅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和指引,更感受到了融入在每个细节的“同济天下”的精神的激励,作为同济人,自己将脚踏实地,自强不息,为社会、国家作出了切实的贡献,创造出更大的价值。硕士生代表蒋越同学分享了自己对学院“T型人才培养”的理解,结合自己的经历与跨学科的背景,从专业纵深、跨学科发展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与追问。博士生代表陆瀚同学回顾了自己一路走来进入同济的历程,同时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将明确目标,博采众长,团结奋进,在未来四年迎接机遇与挑战,与学院一起见证与创造更多的辉煌。

               

老生代表,来自研究生17级设计历史与理论方向的魏秋实同学和本科15级媒体传达方向的张绳宸同学分享了在设计创意学院学习生活的体验和感受,同时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学院提供的平台和条件,学设计玩设计,全方位发展自己,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并为此坚定不移的努力践行。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范圣玺作总结讲话,他对新生的到来再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也对各位新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范书记叮嘱大家,要保持身心健康,严格要求自己,让接下来几年的学习生活变得丰富而有意义。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