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2018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7月6日,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暗房报告厅举行。145名本科、研究生毕业生齐聚一堂,迎接即将到来的庄严而又神圣的时刻。学院党委书记范圣玺、院长娄永琪、副院长孙效华、同济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郑晓蕾,以及学院各专业方向老师和毕业生家长们出席本次毕业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林海主持。

 

 

娄永琪院长在毕业典礼致辞中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最后一次深度解读了院训“为人生的意义和世界的未来而学习和创造”。他希望走出学院的毕业生们能够做到以下三点:第一,学会转换视角看待人和事;第二,保持学习力,具备持续进行知识更新与升级的能力与热情;第三,从“小我”拓展到“大我”,将生活和学习的经历与更广阔的的世界连在一起,直面这个世界的问题与挑战,当问题摆在面前的时候,不仅仅是声讨和谴责,要试着往前走一步,去推动改变。最后,他祝愿同学们能够开创和设计自己不一样的幸福,“若干年后分享彼此的幸福,那就是老师最大的幸福。”

 

     

 

曾诗井童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她通过日记记录回顾了四年来的生活点滴和学习成长,分享了一份2014级本科生的专属记忆和感动,同时感谢同窗四年来的陪伴,感恩学院老师们的指导,励志带着学院的教诲去接受挑战,去创造美好,追求理想。

 

硕士毕业生代表黄信同学,将在学院的三年比喻成石头记和西游记,为有幸在最具创新思维和开放包容的学院感到幸福。祝愿同学们前途美好、勿忘初心,不仅要站在中国看世界,更要站在世界看中国,站在世界看世界,无论走到哪里都要为人生的意义和世界的未来而学习和创造。两位毕业生代表有感而发,精彩发言赢得了现场阵阵欢呼和掌声。

教师代表刘震元结合世界杯的热潮以及自己所热爱的足球,以“无球跑动的意义”为主题与毕业生们分享自己的感悟,勉励同学更主动去担负一些责任,带着热情在人生的舞台上通过“无球跑动”去主动想象机会并创造机会,愿意为一个“逼近卓越的目标”而坚定地付出,同时,带着感恩之心去乘风破浪。

毕业典礼上,院长助理杨皓老师宣读了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的名单,学院孙效华、吴国欣、林家阳和Terzidis教授为优秀毕业设计获奖同学颁奖。马林海老师宣读2018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娄永琪、孙效华老师为同学们颁发了证书和纪念版学位服。同济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郑晓蕾老师宣读2018届毕业生班级联络人,并颁发证书。

本科教学团队负责人刘震元、杨皓、吴洁老师分别宣读了各方向的本科毕业生名单,范圣玺老师宣读研究生毕业生名单,出席典礼的教授、副教授们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行拨穗礼。

   

为了表达对学院的感恩之情,本科毕业生代表张书放向学院赠送收录了2018届本科毕业生为学院精心谱写的原创歌曲《人生设计设计学院》和往届毕业生创造的另两首原创歌曲的EP大碟。黄信代表研究生毕业生们赠送了《出国交流攻略》。精心准备的礼物,传递了毕业生们对学院和老师们浓浓的情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范圣玺致辞,他代表学院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同时以“你上一次欢呼雀跃是什么时候?” “你下一次的欢呼将会是何时何因?”两题发问,期待将来为毕业生们欢呼。

 

毕业典礼结束后,全体毕业生和老师们合影留念。

 

祝福2018届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

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更大的辉煌!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