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学院班主任工作总结交流会举行

为了促进我院班主任团队的有效成长,充分发挥各班主任的指导作用,提高班主任班级管理的水平,我院于7月5日中午在学院回声会议室召开了班主任年度总结交流会。党委书记范圣玺、院长娄永琪、党委副书记马林海和各班级班主任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每位班主任老师就所带班级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思想政治教育、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心理建设、学业问题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在工作遇到的新问题,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所显现出不同的特点,提出自己的想法。接下来,各位班主任老师就工作经验进行了讨论交流。

娄永琪院长对班主任的工作进行了肯定,也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一是班主任要看到全局,对学院的人才培养体系与改革创新举措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好的做好对学生的解疑释惑工作;二是要更加注重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与价值观塑造,结合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突出问题与情境开展细致入微的教育,更加注重用生动的方式培养学生的谦逊之心、感恩之心和积极阳光的心态,形成正确的价值观。三是要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善于发现学生在学习和学业方面所存在的共性问题,多向学院反馈并提出积极性的建议解决方案,同时还要优化班主任老师之间的资源,加强共享。

最后,党委书记范圣玺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范老师对各位班主任老师的工作表示了感谢,他表示,班主任的工作是对学生尽心尽力的付出,为班级建设和学生成长付出了大量的时间精力。现在随着时代变换,学生的问题也越来越复杂化,最后这些问题都落在在的班主任身上。大家的工作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希望大家在班主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能够及时的向学院反映,学院将全力支持,以帮助大家将工作做的更好。最后希望班主任可以整合资源,针对个人特长和学生年级特点来更有效的开展班主任工作。

本次会议为大家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研讨和学习的平台,让班主任们取长补短,有利于促进班主任团队的快速成长。相信我院班主任团队在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班级管理与工作水平一定会迈上崭新的台阶。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