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2018年设计创意学院 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 出国交流行前会顺利举行

        2018年6月26日下午,设计创意学院学生出国行前教育会在新空间公共大厅举行。校外事办公室出入境科科长胥传孝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林海老师、人才培养中心主任范斐老师、人才培养中心张恬湉老师,方丽老师,蒋丹老师,和即将出国的54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行前教育会。会议由马林海老师主持。

        首先,外事办胥老师向在座学生详细介绍了学校公派出国(境)相关规定,要求学生遵守相关规定。胥老师以风趣幽默的方式向同学反复强调学习、生活中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特别强调学生们在国(境)外要有保密纪律及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未经批准,不得对外提供内部文件与资料、要尊重他国知识产权等。

        接着,范斐老师、蒋丹老师向大家强调了出国学生在教务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叮嘱学生在学业任务上按时完成各项任务,从学分认定、中期考核、专业实践和论文等方面向同学解释说明各时间阶段需要注意完成的各项事务。随后,张恬湉老师为同学们解答了相关疑问。

        最后,马林海老师和同学重申学院公派出国(境)承诺书的重要性,督促同学仔细阅读并认真签署,自觉践行各项事宜。除了日常生活、学习内容、学习理念等方面的注意事项之外,马老师强调,出行同学要沿袭学院传统,定期以留学周记形式,在学习、生活、对西方社会体验、设计教育反思和个人成长与自我审视等方面,向更多同学汇报分享留学生活,进行文化交流。最后,马老师强调,出国(境)人员要时刻有责任感,珍惜机会珍惜时间,提升自己,不忘初心。

        本次出国(境)项目行前教育会顺利结束。设计创意学院出国(境)学生行前教育会已经进行11年,也将继续作为学院传统定期召开,旨在为出国(境)同学说明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保证学生顺利平稳、富有意义的度过国内外的学习时光,力求将行前教育切实落实到每一位出国同学。

 

(图文/张天骄)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