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2018届优秀毕业生评选答辩会暨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5月15日下午,2018届本科优秀毕业生评选答辩会在暗房报告厅顺利举行。为宣传优秀典型,同时帮助大一的同学们明确奋斗目标,形成良好的学业规划,本次答辩会也面向所有大一同学开展成为一次学姐学长经验分享交流会,希望通过朋辈经验分享能让同学们有所启迪和收获。党委副书记马林海老师、人才培养中心主任范斐老师、辅导员代表吴皇丽老师、班主任代表张磊老师作为评审老师出席本次会议,60余名大一同学参与聆听。

 

本次答辩会共有16名候选人提出申请参加答辩,最终评选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5人,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5人,候选人们按照名字首字母排序顺序依次答辩,每人3分钟的展示时间和1分钟的评委提问环节。

候选人们分别丛个人成绩、学生工作、竞赛获奖、社会实践等方面展现了个人风采和多彩的大学生活,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德康能知美全面发展的优秀范例,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许和阵阵掌声。同时,更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关于学习、实践、志趣和担当等方面得许多建议。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努力和尝试,将学到得理论只是多付诸于实践,要感想敢做,敢对敢错,想要做一个优秀得人就要站起来发言。

 

所有候选人答辩完成后,各位评委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讲话。马林海老师肯定了毕业生们所取得的成绩,赞扬同学们“多元的优秀”,希望参评毕业生们的精神追求和学习经历对在场大一的同学们能够有所启发和帮助,更期待将来在场的大家也能够意气风发的站在台上做分享和交流。此外,范斐老师对走上讲台的各位同学表示认可,希望大一同学们能够找到共性的借鉴和参考,祝福能有个美好的未来。张磊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自己的优势和专长,将来会在大家的职业生涯中发光发亮。吴皇丽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勇于尝试,利用四年的时间足够去寻找最合适自己的道路,不留遗憾,也号召毕业生们能够常回家看看。

 

此次优秀毕业生答辩会暨学姐学长经验分享交流会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示范激励引领作用,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成长观,获得了良好的反响。毕业生们的精彩分享让大一同学们备受鼓舞和启迪,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敬佩各位学姐学长,也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和未来努力的空间,有意识的要为将来提前做好规划和充分的准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把握一切机会和资源去开拓自己的眼界。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