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观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美术展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及感恩意识,促进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征程,增强学生对社会主义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11月16日,设计创意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参观在中华艺术宫展出的“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上海美术作品展。

 

展厅恢弘大气,富有极强的冲击力和感染力,96件精美作品象征着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6年卓越历程,涉及油画、国画、板画、雕塑等,石库门、窑洞门、天安门、复兴门都是中国共产党伟大进程的象征和缩影,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成长走向成熟和成功的道路上一个个精彩的故事。

 

同学们漫步展厅中,在各副作品前驻足,深深被吸引,从中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感受不同时代的上海的风貌,吸取了力量,更受到鼓舞。   

这些承载着历史的厚重油画颜料让大四程亚航同学备感震撼,穿梭几道展墙之间,似乎走过了一部编年史,从中共一大的故事说起,到现代的经济蓬勃发展,宏伟的公共建设,繁华的商圈,新兴的共享经济......中国共产党从星星之火到现在成长为一个具有强大生命力的伟大执政党,程亚航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感到由衷的自豪。他也希望能够尽快学好知识技能步入社会,为祖国的发展和力量壮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大一学生马鸿熙表示从一个新的角度了解了一部中国的现代史,这部别样的现代史是思维,艺术与历史的完美结合,不但了解了历史文化也在思索艺术家们的表现手法,这样的过程对我们设计专业有没有美术基础的同学帮助很大。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