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D&I开放日 | 市三女中专场

        在这四月的尾巴,市三女中的同学如约而至,参加市三女中与设计创意学院的长期合作活动--D&I开放日,来自高一年级的近70余名学生,参加为期一天半的体验活动。

        20日的早上九点,市三女中的同学们准时出现在了设计创意学院门口。第一天的活动从参观学院、工坊以及深海探索馆开始。为提高参观效率,同学们被分成两路,由两组志愿者带领轮流参观。

        一个小时的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对于设计创意学院有了一些初步的了解,接下来就是让大家更深入了解设计的讲座时间。这次的主讲老师是莫娇老师,老师的个人魅力迅速感染了市三的同学们,讲座进行得十分顺利。

午餐过后,就到了同学们体验设计自由发挥的时间。这次的主题贯彻了可持续发展设计理念,志愿者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些不完善的包装设计,也带领同学们欣赏了许多优秀的包装设计,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今产品包装的问题,要求同学们选取一件产品进行环保包装的设计。

        下午两点半左右,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同学们以组为单位,生成了了一个或几个初步方案,并且向志愿者汇报了方案概况。在讨论了可行性后,同学们开始深化方案、制作模型。

        活动在第二天早上继续进行,同学们对各自的方案进行了完善,完成了模型的制作,并且分组汇报。经过前一天的熟悉,同学们明显更加放得开了,汇报过程中充满了欢笑。志愿者对每组汇报进行了点评,在原方案的基础上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快乐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随着汇报的结束,这次开放日活动也接近尾声了。这次活动让同学们体验了一次设计课题的完整过程,也为大学生们带来了活力和快乐,期待两校下一次的合作。

 

学生作品展示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