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院领导与学生代表委员会座谈

4月19日中午,设计创意学院第一届学生代表委员会与院领导座谈会在风景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范圣玺、院长娄永琪、党委副书记马林海,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雪青,学生委员会委员高乐、张一格、张书放、张毅沁、张绳晨、胡凯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学委会主席高乐向院领导介绍了学委会成立的宗旨和目的,以及现在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委会致力于做好学院与学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将学生合理的意见及时反馈,并对接相应老师落实。现已确定了内部工作制度,并对上学期学生打印问题的调研与打印机提案进行了对接。本学期,学委会向学院提出了三个新的提案,分别关于学院行政老师信息公开、卫生间挂钩及手机充电问题,高乐、张一格、张书放分别介绍了三个提案的问题内容、调研数据、解决方案及项目进度。学委会也希望在学院课程设计、教学方法、管理层面能有更多的建议和探讨,能够为学院建设出谋划策,贡献一份属于学生的力量。 
 
座谈会上,院领导对学委会近期所做的工作表示了肯定,院领导认为学委会作为学院和学生之间的桥梁,有利于加强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也有利于提升学生参与学院治理的能力。希望学委会能与学院战略高度想到一起,从精神层面进行对话,更加全局更加前瞻的看待解决问题,展开学科发展方向的讨论,从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的高度向学院提出建议。希望学委会能够运用设计思维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形成有效的提出问题并跟进解决的工作机制。院领导还结合学院即将开展的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建议学委会多做关于学生对教师看法的调研,让老师们了解学生眼中好教师形象,帮助学院老师和学生共同进步。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