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2020届毕业生工作会顺利召开

为更好地促进应届生择业就业,完成毕业生管理和服务工作,10月11日晚,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牵头组织,在暗房报告厅举办了本次动员会。180余名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班同学参加,院党委副书记马林海、裸心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冯琳,以及往届毕业生代表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朱盛秀主持。

马林海老师致辞讲话,为大家介绍了今年的就业形势,期望同学们要端正好思想和认识,维持良好的心态,学会辩证分析。设计无处不在,要把握好机遇,放开视野,在寻找工作的过程中要重视对手的实力,做足充分的准备,同时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展现出最自信的一面去赢得企业的青睐。

朱盛秀老师介绍了毕业流程和相关操作事宜,解释了关于“三方协议”“报到证”等名词的含义,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毕业去向的不同类型及其相关的注意事项,提醒同学关注毕业季日历和各项手续的时间节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好规定动作。多多关注信息资源,同学间多交流,提早为就业做准备;应聘前期广撒网,后期再逐个突破。

会议邀请到裸心集团HR冯琳女士为毕业生们做了个求职技能培训。她告诉同学们在找工作之前要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找准方向去发挥个人优势,根据自己的能力、匹配度、动机挑选合适的岗位;关于简历和作品集,要打造出个人品牌,彰显自己的个人品质和态度;面试时合适的穿着、握手礼仪和自信的态度都会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印象。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校友会、交际活动或沙龙、社交媒体等建立自身人脉,赢取更多的就业机会。

2020届毕业生胡凯同学现就职于Designaffier担任设计策略师。他介绍了自己毕业择业以来的心路历程,坦言工作中需要学习的内容很多,与读书时跨度极大,希望大家要做好充足的准备。鼓励大家先在心仪的公司实习,这会是一个很好的拿到offer的机会。

现在正在应聘中的应届毕业生顾若尧同学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应聘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和心得。他先谈了自己的实习经历,分享了一些自己的技巧,要从面试流程到针对性地定制简历,从群面(无领导小组面试)谈到单面(结构化面试),强调了简历中要解释专业,提取拆解工作项目经历,并要争做“议程设置者”。 

本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已全面展开,学院通过本次会议,畅通毕业生的信息渠道,让毕业生对就业形式和应聘技能有了更加深的了解和认识,提升了毕业生的紧迫感,力争做好毕业就业的服务工作,祝愿他们扬帆起航!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