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2021樱花集市

330号、42号,由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发起,院学生会承办,校学生会合作支持的的“送你一朵小樱花”创意集市成功举办并完美收官。

 三四月交替之际,樱花盛开之时。一年一度的同济设计创意节如约而至,樱花集市也随之拉开了帷幕。在经历了一年云赏樱之后,线下樱花集市终于又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野之中。校团委副书记唐志宇,设计创意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庆,学院团委书记朱盛秀出席开幕式仪式并分别致辞。在致辞中,唐老师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期待与支持,王老师希望同济学子踊跃参与,在樱花树下一展青春风采。本次集市延续以往的宗旨,旨在宣传和展现设计创意学院的文化精神,提升同济大学的人文关怀,不忘初心使命,发扬革新精神。以崇高的敬意为我们伟大的党献上最美的祝福,用设计的魅力辐射影响更多的师生。

 设计创意学院学生会督导秘书部作为活动主办方,在经营樱花集市周边的主办方摊位的同时,还策划了多种有趣活动如集章兑换樱花集市精品周边,写下祝福纸条并抽取他人祝福等,并与东华服院合办了情绪摄影比赛。由设计创意学院学生会文艺体育部组织的歌舞表演展现了青春与活力,给本次樱花集市带来了靓丽的一笔。

集市汇集了21个摊位,社团和学生团队唱起了主角。文创产品、手工饰品、绘画作品、互动摊位、美食摊位等,带来丰富的体验感。整个南大道洋溢着欢快的氛围,不少摊位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客流。樱花树下,是热闹的买卖交流和互动。现场除了商品丰富的创意摊位,还摆放了一些座椅,这是由设计创意学院院2019级工业设计专业的同学所设计的产品,每把椅子都是同学们精心雕琢作品。

 市集让创意直接面向市场,也为同学们带来练摊的创业实践机会,调动了参与樱花季的同学的活动积极性,促进人际交往,丰富课余生活,为将来走向社会提供宝贵的经验。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的摊主很多来自于学生社团,同时,活动也得到了学生勤工助学实体的定力相助,多方支持协作,让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供稿 督导秘书部/李佳奕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