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工作还是深造——东学西读经验分享会

317日下午,大家期待已久的东学西读讲座在暗房报告厅顺利开展。此次活动我们十分荣幸邀请到段闻笛、何雨聪、许帅学长和姚启娴学姐为大家带来毕业后工作方面的讲解,同时也有幸邀请到了杜木瑞、高培中学长和袁佳琳学姐为大家带来保研以及出国深造方面的经验分享。



段闻笛学长是来自18级工业设计的,目前在HOTO小猴科技担任工业设计师。他分享了本科毕业为何在就业和读研之间选择了就业,以及工业设计行业和工作体验等方面的内容



许帅学长是来自19级别环境设计方向的,目前已经考上浙江省慈溪市2023年选调生。他分享了选调生的优势、如何报考选调以及如何备考选调等方面的内容。



何雨聪来自2019级工业设计,目前已收到多个公司offer。他分享了为什么会选择直接实习与工作而非深造,以及如何选择自己的实习岗位等方面的内容。



姚启娴学姐本科就读于设创媒体与传达专业,研究生就读于国创设计战略与管理专业。她分享了当时读研为什么没有选择在媒传专业继续深造,而是选择了一个更偏向管理的学科,以及在选择工作时会有什么样的考虑等方面的内容。


袁佳琳学姐分享了保研的一般流程,保研学校选择以及如何为保研做准备。她提到,大部分学校会在上半年底在官网发布保研夏令营相关信息。夏令营报名完成后对应院校会对报名的同学进行考核与筛选,并通过成绩与排名赋予优秀营员资格。校内提交成绩单,学校根据专业排名与保研名额等来确定推免资格,同时类似清华的学校仅仅可通过预推免进行保研。拿到目标院校夏令营的优秀营员与本院校的推免资格即保研成功。


高培中学长分享了留学和保研的优劣势。他提到,留学可以开阔眼界,深度接触到不同的文化,同时有不一样的平台去接触不同的事物;而成功保研后附带成本较少,经济成本低,在国内熟悉文化可以更快适应生活与工作学习文化。


杜木瑞学长分享了个人考研经验,并提供了备考建议。他提到,备考需要规律作息、开启高考模式、不摸鱼不熬夜、放平心态、屏蔽网络上散播焦虑的广告、找成功上岸的前辈和志同道合的伙伴等。他还分享了备考重点和备考策略。




供稿:学生会学术创新部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