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授time——平面视觉软件的使用技巧

2022年11月18日下午13:30,由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学生会主办的主题活动“授time”如期在设创暗房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以“平面视觉软件的使用技巧”为关键词,邀请到媒体传达设计大四学生彭也纯作为嘉宾为大家进行教学,旨在让各位同学了解平面视觉的设计思维,辅助以软件的小技能,帮助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快速建立好看且能精准传达信息的视觉系统。


活动开始,嘉宾先从视觉系统介绍了制作海报的基本思路,即主要在于:整体大于局部,格局大于细节。

活动进行过程中,彭也纯学姐从多角度入手深入剖析海报设计的分类与要领。首先是确定参考的风格,包括 插画型海报、照片型海报、图文型海报、 几何型海报、文字型海报、创意海报、当下流行风格等。而后在信息的整理、字体、配色等方面利用案例进行分析与介绍呈现,方便同学们理解。教学过程生动有趣,逻辑清晰,同学们保持着高涨的热情积极给出回应。

随后彭也纯学姐现场演示了海报的制作流程,教授给同学们一些实用的制作技巧

教学讲解完成后,大家进入个人作品的制作与评比环节。本次活动也在大家各自有趣的作品展示中进入了尾声。



供稿人:学生会创意视觉部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