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东学西读|嗲院读书人去哪了?

2021年 6 月 18 日晚 19:00-21:00,2021 年东学西读活动在学院鱼缸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学术创新部举办,四位来自不同专业方向的学长学姐对如何继续深造进行了生动形象的分享,40余位同学在线上与线下参与了本次的交流会。

第一位分享的嘉宾是来自工设方向的杜木瑞学长,由于行程冲突,杜学长在线上进行了分享。杜学长主要对如何考取设计创意学院研究生,交流了自己本校考研的经验。对于要读研的同学,杜学长提出了最重要的一点——不要挂科,挂科会使你失去推免资格,接着分享了自己两个月极限考研的经历。

接下来分享的嘉宾是来自媒体与传达设计方向的李雨宸学姐。李学姐就如何出国读研进行了经验分享,以自身准备出国读研的时间线为引,介绍了如何利用好在学校的时间准备读研所需的资料。

下一位分享的嘉宾是同样来自工业设计方向的莫宛莹学姐,在选择院校时,了解自身的需求是最为重要的。在确认了自己的目标,就可以开始准备材料以及面试了。作为少数跨校保研的学生,莫学姐的经验分享更是拓宽了设创学子的道路。

最后一个嘉宾是来自环境设计方向的郑雄学长,作为同样即将出国留学的设创学子,郑学长分享了自己求学的心路历程、时间的规划以及留学的准备,并对想要出国留学的同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分享流程结束后,四位学长学姐就现场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相信学长们的答疑解惑定能助力设创学子的求学之路。

步履不停,奋斗不止,2021年东学西读活动完满结束,希望新的一年里会有越来越多的设创学子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供稿 学术创新部郭凯璇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