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一期一会|摄影棚使用攻略

12月24日下午1:30,一期一会第二期摄影棚使用教学专场活动举行,活动邀请到摄影爱好者张一格同学来到学院工坊摄影棚,分享摄影棚的操作使用,近十位同学前来参加分享交流。


张一格同学首先介绍了闪光灯,包括相机的机内闪光灯和影棚使用的离机闪光灯。后者需要配备引闪器,有无线和有线两种。接下来她向大家陈述了借影棚的流程,需要到院办找指定老师领取摄影棚租借条并填好相关内容,盖好印章。影棚可借时间为工作日早上八点到晚上五点。她还介绍了各种幕布的不同用处。随后她通过拍摄两个闪光灯下的纯白背景静物照来具体演示棚内拍摄的方法。张一格同学选取了毛绒玩具、耳麦、和玻璃杯,三个静物来讲解,分别代表毛质物、需悬挂物、以及逆光法拍摄物。


学员在听完操作方法后,自己上前进行拍摄,经过不断地调整光圈,最终得到满意的相片。在活动的末尾,张一格同学又具体介绍了影棚使用完后的清理工作。

通过这次的摄影分享,有更多爱好摄影的大一学生学会影棚的使用方法,对他们以后专业作业的拍摄有促进作用,并且使得以后的影棚被更大限度,更规范地利用。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