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东学西读 | 留学申请经验分享会

 

5月16日,“东学西读”活动在线上腾讯会议举行。活动主题为留学申请分享,4位拿到世界一流设计院校offer的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申请的满满干货的分享会。活动由学生会学术创新部组织,50余名同学参加交流活动。

来自媒体与传达方向的易天雅首先分享申请美国媒体与传达的艺术类院校的经历,她提到了关于交互设计专业不同院校注重的培养方向,分享了申请过程中关于选校过程、作品集、文书等关键要素的注意事项,她结合自己的申请过程中,提醒大家,作品集不要惧怕细节但是也不要堆砌细节,要有逻辑,另外文书不要写流水账,要能在文书中呈现自己的高光点。

另一位来自媒体与传达方向的陈超然学长分享了申请美国综合类大学的经验,他分享了自己申请过程中的时间规划并且为大家提出一些建议,强调在选校前尽量自己去了解学校的信息,不要偷懒找机构或者别人去帮忙,并且向大家分享了几个关于信息搜集的网站以及PS和SOP的区别,学长说“不要罗列你做过的事,而是要讲让人感兴趣的、能体现你思想转变的细节;不一定要完整,但一定要有趣,至少要能感动自己。”

本科方向为工业设计方向之后转专业的鲍汐莹分享了转专业怎么做作品集,以及英美交互设计专业申请方面的区别。

环境设计方向的张馨月学姐提到本科阶段大家可以多参加一些竞赛、社会活动和实习,把自己的背景提升,并且在大家都很纠结的“是出国还是在在国内读研”的问题上提出了建议。

最后的提问环节学长学姐们为同学们在申请奖学金等问题上进行了答疑,活动结束后,好多同学都表示这期活动干货满满,对自己有很大的帮助。

活动在观众积极的提问和四位嘉宾细致的回答中渐渐落下帷幕。参与活动的同学一定获得了许多申请国外顶级设计院校研究生的第一手信息,对未来考虑出国深造的同学一定颇有启发。希望借四位嗲院优秀的学长学姐的吉言,祝大家在日后自己申请留学的过程中能够顺利。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