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科创落地 设计生花 | 同济致蓝创新训练营圆满收官

12 19 日下午,由设计创意学院与同济控股公司联合举办的科创落地 设计生花同济致蓝创新训练营在学院鱼缸报告厅举行。同济控股副总经理高军、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殷俊锋教授、同济技转常务副总经理翟智、设计创意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青、设计创意学院特聘研究员孙大旺参与活动并担任演讲嘉宾及工作坊评委,24位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完成了集中培训及路演考核。



在工作坊开始前,同济控股副总经理高军为活动致辞,他表示,同济控股公司全力支持学校科教融汇与产教融合,本次工作坊很好的延续了“致蓝”logo设计大赛的设计成果,希望工作坊也能产出可实施的设计方案,同济控股将支持支持优秀项目的落地,使 “致蓝”的种子能结出更多创新创意创业之花。同时,本次训练营也是设计创意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和同济控股三方首次联手举办活动,他很期待三家单位能够持续合作产出更多科创成果,助力设计成果转化落地。



殷俊峰教授以“一切都是最好的设计”为题给同学们带来专题讲座,从“设计的起源”和“重要设计比赛”两方面为参赛选手介绍如何做路演ppt,并传授有关初、中、高级路演ppt测评工具的基础知识。


P1024008 2 (1)


同济技转常务副总经理翟智为参赛选手介绍“致蓝”成果转化平台,呼吁同学们关注当下科技成果转化的讨论,学习了解如何将设计转化为实践成果。



孙大旺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致蓝” logo的设计理念,启发大家基于设计成果深入挖掘品牌内涵,创造无限可能。



最后,张雪青老师向参赛选手们公布了workshop课题。

工作坊中,12组团队各显神通,基于对致蓝品牌和logo的理解展开创意设计,成果包含“媒体+产品”两类内容,即基于致蓝logo推演制作媒体动画,以及基于致蓝logo推导衍生奖奖杯设计。同学们的方案既表达出设计学子的无限创意,又展现了致蓝品牌的科创内涵。路演完毕后,孙大旺老师代表审评老师团点评了同学们的成果产出,并宣布了获奖小组名单,马立杰老师、翟智老师、张雪青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一一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至此,同济致蓝创新训练营圆满收官。



“致蓝”(X-LAND)是同济大学科技产业于2021年设立的子品牌,旨在赋能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同济品牌发展。与此同时,创新、活力,追求极致的设创学子,正期待着一个高效、可靠的成果转化平台,让设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举办同济致蓝创新训练营,围绕致蓝品牌理念,以logo为基础展开创意设计,为“致蓝”提供更多的品牌建设思路,帮助学生拓展科技成果转化思路,增长知识产权保护知识,发掘自身专业设计可能。致蓝品牌与同济设计的碰撞,将为同济大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带来无限可能,为同济控股与设计创意学院进一步交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供稿 秘书部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