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回顾|东学西读——设创airplane 嗲院留学地图

留学深造是我院学子毕业后的主流选择方向之一,为给广大学子提供一个信息相对准确、可互相交流经验的平台,我院学生会学术创新部2022524日下午3在腾讯会议室举办了“东学西读”留学经验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李雪琛学姐、江垚学长和庄明昱学姐,分别从学分互换交流、毕业深造和联合培养三个方面分享经验同学们也踊跃提问,会场气氛热烈。

李雪琛学姐就读于米兰理工大学pssd专业,首先学姐分享了前期申请的材料准备,如作品集可以放一些课程作业,小组作品放自己的部分可以展示自己的建模能力、全方位发展、申请的相关专业的作品;非学位本科交换无硬性语言要求,但可以准备起来;sop(statement of proposal)要诚恳,包含对专业和学校的个人理解。同时,学姐还介绍了米理丰富的课程,如可以和企业合作的studio、多种选修课等。

江垚学长曾就读于弗吉尼亚大学建筑史专业,他首先强调,在申请学校是不能焦虑,也不要刻意。作品集平时就要做整理,到大四重新找会很麻烦,语言要相对重视一些,有很多同学都卡在了语言上;可以关注意向学院官网的“programs”,“about”,“faculty”等部分,看看还能准备些什么。谈及回国感受,学长认为美国与国内差异很大,回到上海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

庄明昱学姐曾就读于芬兰的阿尔托大学创意可持续专业,学姐带我们熟悉了联合培养的申请流程,并给出了一定建议,如投入时间去足够了解想要申请的学校和专业、在作品集和动机信里尽可能展示自己和申请专业的相关性、好好学英语,尽早准备好语言成绩等。

Q&A环节后,朱盛秀老师与杨曼老师从学院视角出发,进行了政策方面的说明,对我院学子出国途径等进行了另一方面的补充。

分享会的最后,王晓庆老师结合当下疫情现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王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可以更深地考虑出国的动机,做好准备。

本次活动到此圆满结束,期待下次再见!



供稿丨学生会学术创新部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