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D_talk设计创新学生论坛

1128日,2020同济设计周D-talk设计创新学生论坛在NICE好公社举办。论坛分为两个主题:“闪光的我们”设计实践论坛,邀请到四位在各自领域里闪闪发光的学长学姐,分享他们在学生身份背景下的实践故事;博士生学生论坛,以“设计·生活·未来”为导向,由博士生前辈们带来更为深入的学术课题分享。

虽为“学生”,设计学者已对真实的世界、将至的未来做出反馈,他们通过项目的分享,表达创新态度、人文关怀、社会思考。多个领域的展现,是优秀榜样先行一步的成果,也带来“设计师”与“学生”组合的无限可能。

同济设计周已连续走过八个年头,历年来的同济设计周都以“自下而上”“学生驱动”的方式来组织,除了EPC等少数的活动是由学院主推的,其余的大多数活动都是由学院的教师和学生驱动,他们自身有教学或者研究成果,通过这个平台和世界交流,而不是被动地去完成学院的任务。由于学院师生的踊跃参与,同济设计周的活动每年基本都有四五十个活动,学院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在会议期间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本次论坛是设计创意学院首次将学生论坛纳入同济设计周,这一论坛全部讲者均来自学院的学生,将日常的D_talk讲座进一步扩大,打造本、硕、博多方位的演讲平台,打开青年群体为设计发声的窗口,为设计创新实践与研究注入更多元的视角与年轻的动力。

供稿 学术创新部/王宇航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