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各级创新项目结题验收及中期检查圆满完成

2020321日下午,2018-2019各级创新项目结题验收及中期检查在ZOOM平台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苏运升、郁新安、王晓庆三位老师作为评委,根据同学们的答辩展示进行评分。老师们结合团队在答辩中展示出来的成果进行提问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对中期项目的具体推进方向、后续开展和目标成果提供了建议,同时为结题项目的成果进一步推广挖掘指明了方向。

本次活动共有19组同学进行了中期检查和结题,共包括11SITP2组国创、2组上创进行结项,2组上创、2组国创进行中期检查。每个团队从项目策划、调研、成果等角度对项目进行了为时三分半的介绍展示。

答辩过程中,评审老师们结合各个项目组的进展汇报指出了团队们普遍存在的问题,如项目拟解决问题目标不清晰、意义不明确、策划不够清晰、预期成果不尽合理、可行性低、题目过于宽泛等。老师也对同学进行了提问,在与同学的互动过程中为中期项目团队后续开展提出参考意见,并为结题项目成果的进一步开发提供思路。这也使同学们能够进一步加强创新研究能力,并按照科学方法更有策略地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更有效地展示呈现成果。

本次2018-2019各级创新项目结题验收暨中期检查活动圆满结束。经过此次答辩,相信各小组的每一位成员都收获颇丰,对自己的创新创业项目有了更好的理解和更加明确的目标和规划,在不断探索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迈出下一步。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