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SITP14中期检查答辩

108日下午,14SITP项目中期答辩在设计创意学院二期平台回声会议室开展。SITP项目是为鼓励同学们投身社会实践的校级创新创业项目,总实践周期为一年。

@答辩现场

今天共计13组团队从项目策划、调研、阶段性成果等角度对项目的开展进行了为时四分钟的介绍展示,评委老师则在两分钟左右的时间结合答辩展示对各项目组给出了评审和建议。此外,评委老师也根据大家的情况进行了打分。

@答辩现场

此次评审会邀请俞鹰、刘洋、范斐三位老师作为评审专家,根据同学们的答辩展示进行评价打分。老师们结合团队在答辩中展现出来的成果和问题进行提问和指导,为SITP项目的具体推进方向、后续开展和目标成果提供了建议。

@答辩现场

答辩过程中,评审老师们结合项目组的进展汇报指出了各个团队普遍存在的问题,如项目拟解决问题目标不清晰、意义不明确、预期成果不尽合理、后期发展空间小、可行性低、创新性不强等问题,并对同学进行了提问,在与同学的互动过程中为拟开展的项目团队后续开展指明方向。这也为同学们进一步加强创新研究能力,按照科学方法有逻辑的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更有策略的解决问题,更有效的展示呈现成果进行了有力指导。

@评审提问

经过此次答辩,相信各小组的每一位成员都收获颇丰,对自己的创新项目有了更好的理解和更加明确的目标和规划,在不断探索创新创业的道路上迈出下一步。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