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D_Tech × 新媒体 | “光圈之下” 户外摄影理论与技巧分享

20215月末,由D_Tech ×联合新媒体,开展了光圈之下户外摄影理论与技巧分享,本次活动分为理论教学环节与实践环节两部分。

首先由高世涵同学为大家,进行了户外摄影的知识经验分享。

基础干货知识:建议使用50MM的镜头进行户外街景拍摄,在多去实践的同时也要从别人优秀的摄影作品中获得启发,如Ins上的一些街拍大佬Mark FearnleySean Tucker……大家可从中学习摄影作品的主题表达,构图和色调等等。

小技巧:街拍很多都是记录都是瞬间发生的事儿,所以以快门速度优先,拍之前调好参数,可以使用连拍。拍人害羞的话可以去拍静物,如车,建筑,动物等等。街拍的人物是灵魂,拍摄的照片的故事感很重要。本次户外实践拍摄将去往老西门豫园一带,这一地带有许多上海的老弄堂,会有很多抓拍人物的机会。

理论部分结束后,大家一起乘地铁前往老西门、豫园一带进行了户外的实践拍摄。

以下是大家的部分拍摄成果~

在学习之余拿起相机,一起去捕捉那些瞬间的美好吧!

供稿 学生新媒体中心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