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设计徒步之“城市流光”:从“锈带”到“秀带”

10月25日下午一点,在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学生会实践志愿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二十多名同学前往杨浦滨江南段,进行本次的设计徒步活动。本次徒步邀请到了鞠曦学姐,带领大家一探杨浦滨江从 “工业锈带”变身“生活秀带”背后的故事,感受城市公共空间的新活力。

出发前,同学们分成四个小组,分别领取了三张游戏卡片,每张游戏卡片上都有一处滨江独特景观,同学们将在徒步过程中与景观合影打卡,记录一份专属留念。

@同学们驻足认真倾听鞠曦学姐讲解

此次徒步中,同学们在鞠曦学姐的带领下走过了水厂栈桥、滨江改造示范段、渔人码头和绿之丘,曾参与滨江改造项目的鞠曦学姐从设计理念与现场施工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杨浦滨江南段改造升级的幕后故事,让大家对自己生活的城市空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同学们在鞠曦学姐带领下徒步

同学们走在建于撞桩之上的水厂栈桥上,触摸着墙壁上残留的历史的痕迹,领略杨浦滨江新与旧、城市人文与自然、百年沧桑与摩登时尚的交织。杨浦滨江示范段向同学们展现了城市肌理的修复和更新,以独特的形式使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渔人码头则以早已融入滨江生活的点滴诉说着曾经的热闹与繁华。灌注城市公共空间新活力的绿之丘,更是在同学们远眺此岸历尽沧桑的历史建筑和彼岸错落有致的高楼大厦的同时,给同学们带来了有关人与空间交互的有益启发,赋予城市绿化空间新的定义。

@同学们领略历史痕迹与现代改造的交织

参观完绿之丘后,我们的活动便步入尾声了。近三公里的徒步路线给我们带来了数不尽的惊喜和独特体验,同学们虽略显疲惫却仍意犹未尽。大家合影后,欣赏着江边别致的自然与人文景观,踏着风告别了这段美好的滨江徒步。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学生会 实践志愿部

2020年10月25日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