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首次线上创智坊之Poly Bridge造桥大赛

 

2020年3月29日下午1点30分,由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学生会实践志愿部举办的创智坊之Poly Bridge造桥大赛如期顺利开展。受疫情影响,本次创智坊活动首次采用了线上开展的方式,让同学们在家上网课期间也能有丰富的课余生活。这次活动邀请到了吕翰林老师为我们讲解造桥所需要的结构知识,寓学于乐,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也能有所收获。

在主持人林若溦同学简单的开场介绍后,吕翰林老师为大家简单讲解了Poly Bridge的使用方法还有造桥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并且提出以后可以在线下组织类似的活动。

@主持人与吕老师的开场讲解

之后,工作人员发布了本次比赛用的地图,在接下来的半小时中选手们完成了搭建。

 

2点10分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有一小时的时间完成各自桥梁的搭建,与此同时,吕老师播放提前为大家录制好的讲解视频,里面介绍了一些基本的结构设计方法,例如斗拱、桁架、梁柱等结构,希望能对选手们有所启发。

@吕老师为大家录制的讲解视频

选手们完成搭建后,依次进行了自己的分享,吕老师也相应进行了点评。

@选手们的作品

总的来说,本次活动开展得十分成功,最后同学们的成果也各不相同,别出心裁。期待创智坊在线下与大家的再次相会!

 

2020年4月4日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