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让青春之花在新征程上绚丽绽放 | 陈燕书记在共青团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上致词


在共青团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上的致词

陈燕

(2023年12月5日)


各位团代表,青年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经过认真筹备,共青团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我谨代表设计创意学院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向全院青年朋友们致以最美好的祝愿!在这个充满朝气和激情的时刻,我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青年学子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共同探讨学院未来事业发展和前进方向,我感到无比振奋和激动。


过去五年,学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五年中,学院共青团在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团委的指导下,思想引领走深走实,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专业本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积极参与社会实践,踊跃参与学校学院民主管理,为教育教学改革和校园文化建设献计献策;涌现了一批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这里,衷心为大家点赞喝彩!


undefined


共青团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是学院青年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学院学生工作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开好这次团代会,对于凝练成绩和经验,分析挑战和机遇,确定学院青年工作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发展蓝图和工作任务,广泛凝聚青年学生的智慧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学院发展征程中,共青团始终是我们坚强后盾和青春先锋。团组织是青年学子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组织,是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青春力量。希望各位团代表们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加紧密地团结广大青年学子,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共同推动学院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辉煌。


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12月2日刚刚胜利闭幕。本次党代会明确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发展目标,对发展思路和举措进行了总体部署。学院各级党团组织要积极宣传大会精神,把党代会精神全面、准确地传达到广大师生中去,并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践行。此次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同济天下、崇尚科学、创新引领、追求卓越,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中书写更加辉煌的同济篇章。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代表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同济天下 崇尚科学 创新引领 追求卓越 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报告。报告分别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工作的指导思想、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目标、学校发展的中期目标和远期目标。并指出实现上述目标任务,必须把牢办学方向,坚持自信自立;必须遵循教育规律,坚持大学理想;必须增强内生动力,坚持深化改革;必须志在世界一流,坚持追求卓越;必须弘扬同济精神,坚持传承创新。


undefined


报告指出,面对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给高校提出的新考题,面对“强国建设、同济何为”的历史问卷,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唯有团结奋斗、砥砺前行,唯有改革创新、勇立潮头,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全校师生员工必须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思想和行动上,体现在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实际成效上。


报告文末向全体同济青年发出了号召,我也用这段昂扬奋发的话语向大家表达美好的祝福和衷心的期待: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学校发展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广大同济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做到实现自身价值和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相统一,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相统一,学习书本知识和投身社会实践相统一,努力将自己锻造成堪当重任、不负人民、让党放心“复兴栋梁、强国先锋”让青春之花在新征程上绚丽绽放


最后,让你我一起携手共进、共同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与责任,共同书写同济大学、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共同创造属于青年人的时代伟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未来人类文明贡献设创智慧、青年智慧。


供稿:学生团委办公室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