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共青团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第六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12月5日下午,共青团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委员会第六次代表大会、设计创意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学院暗房报告厅顺利召开。

1CE43


       78名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党委书记陈燕、党委副书记张雪青、团委书记王璐、同济大学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孙琪瑶、同济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储萌贇等出席大会。会议由朱思奕同学主持。


当天下午13:30,召开大会预备会议。大会预备会议中,代表们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大会表决办法、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名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名单、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大会议程。

181C8


 

下午14:00,共青团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委员会第六次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在暗房报告厅召开。


174AF


 

首先由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党委书记陈燕老师致辞,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陈燕老师提到第六次团代会是学院青年政治生活的大事,也是继往开来的新起点,将确定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工作任务。党代会明确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也要求学院各级党团组织宣扬大会精神,传达到师生中去。陈燕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党代会的报告内容:第一把牢办学方向,坚持自信自立;第二遵循教育规律,坚持大学理想;第三增强内生动力,坚持深化改革;第四志在世界一流,坚持追求卓越;第五弘扬同济精神,坚持团结创新。最后, 陈燕老师向学院团员青年们发出了号召,希望携手共进共同肩负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共同书写同济大学、设创学院的灿烂明天,共同创造青年人的时代伟业,为中华复兴和未来人类文明贡献设创智慧、青年智慧。


18BE1


学院团委书记王璐同志以“同济天下,创新引领,崇尚科学,追求卓越,为培养时代新人奉献青春力量”为题,代表共青团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第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文体活动、实践志愿活动、学术与科技创新、学生权益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并提出今后展望:高举理想信念气质,做好青年思想引领工作,引导青年团员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组织认同,提高共青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引导学生将专业知识与解决社会问题相结合;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坚持不懈抓好团的自身建设,以科学民主的决策制度、科学的管理方法开展工作。


随后有序进行共青团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第六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工作。


21194


 

     

       下午15:00,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19F60


 


      首先,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主席甘露顺代表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对上一年工作做出了总结,在过去一年,学院学生委员会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洞察学生成长所求、服务学生成才所需,在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在学院团委悉心指导和各位代表、同学大力支持下,主动担当、创新有为,与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积极联通、共同作为,着力搭建学院与学生间的沟通桥梁,取得了系列成果。接着进行了未来工作展望,提出学院学生委员会将凝心聚力、同心逐梦,始终以学生为本,持续引领服务广大同学。我们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矢志不渝地将青春融入到学校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当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设计应有之伟力。


15838



      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孙琪瑶同学致辞提到,设计创意学院学生会在学院党委领导,学院团会和校学生会的指导下,以政治引领为根本任务,引导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开展有读书会、设计竞赛信息整理等活动,团结设创学子共创美好未来。与此同时与校会保持密切联系,积极配合工作,依托志愿者制度输送优秀人才,配合开展十大歌手、东学西读等等活动。她代表校会向院会表达诚挚谢意,院会紧跟时代发展潮流,探索改革方式与途径,相信将始终坚持为学生服务的初心,肩负联系学校与广大同学的使命,聚焦主责主业,优化组织设置,端正作风态度,期待进一步强化院班连结,增进校院交通,充分探索校院班三级联动格局,最后提出新的展望:希望新一届学生会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青年力量。


16577


 

     

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储萌贇代表同济大学研究生会向设计创意学院学研代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出席的代表、老师、同学表示良好祝愿,提到在过去一年时间里院研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和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院训为指引,加强校院文化活动开展,积极开展学术活动促进学科文化交流学习、文体活动服务同学全面发展、引导鼓励社会实践、维护研究生权益。学生工作开展落实离不开各个学院的努力与创新,她对校研会的配合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校会院会密切合作,打造更全面的平台,加强校院两级交流沟通,促进互动共建,提高工作效率以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同济精神,为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努力奋斗。


       随后竞选和投票环节。各位代表认真公正的填写选票并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



   

16E96

15B85

1DEA8

17EF9


 


随后第六届学生委员会代表吴淑婷作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的工作总体情况进行复盘,提出新一年提案工作重点,立项8项新提案,指出将在未来一年中由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及相关执行部门深入调研目前还在落实进程中的提案,在充分论证的前提下,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与学院沟通,确保提案按时推进落实,并定期发布提案进度与成果。


18F66


 


随后设计创意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青老师对近年来设计创意学院取得的成就表示了祝贺,指出团代会组织工作和流程完备,气氛严肃正向,充分体现同学们积极向上精神面貌,强调了学代会对同学们学习生活的重要意义。她希望可以进行更多的校院互动,营造轻松舒适的学院氛围,为同学做表率,形成学院面貌。最后,张老师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思想建设。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学习党的新的理论,形成一面旗帜;第二,加强知识学习,掌握过硬本领每个同学在自己的领域发挥自己的本领,要有把自己当做品牌来经营的意识;第三,投身到祖国建设的实践中去学科特点决定要投入到真实环境中去,关心国家和世界发展,投身实践锤炼自己的能力,做实质性的贡献。


17CE7


 

     

       公布选举结果,根据本次大会投票选举结果,王璐等7名同志当选为共青团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第六届委员会委员。李浩然等15名当选设计创意学院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委员,付梓奕等4位同学当选同济大学第四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李玉玺等4名同学当选同济大学第二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


       至此,我院共青团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委员会第六次代表大会、设计创意学院第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250DA



选举结果如下:


共青团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第六届委员会委员:

王璐、李铭宇、肖子恒、陈伊凡、葛沛源、蒋雨彤、游聪颖


设计创意学院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本科):

卢玢岩、付梓奕、关山岳、阳静雯、李浩然、陈蕴、范铭远、赵紫伊、蒋雨彤、游聪颖


设计创意学院、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

第七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研究生):

李玉玺、李铭宇、周子凝、章毓翀、葛沛源


设计创意学院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团:

付梓奕、李浩然


设计创意学院、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第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李玉玺、朱玲玉、周子凝


同济大学第四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

付梓奕、关山岳、陈蕴、蒋雨彤


同济大学第四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会议代表候选人:

付梓奕


同济大学第二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

李玉玺、李铭宇、周子凝、葛沛源


同济大学第二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会议代表候选人:

葛沛源


供稿:学生团委办公室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