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11月22日下午设计创意学院、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学院暗房报告厅顺利召开设计创意学院党委书记陈燕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张雪青老师,院辅导员王璐老师,同济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杨博同学,同济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钰睿同学以及84名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揭开帷幕

首先由设计创意学院党委书记陈燕老师致辞,她表示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是一件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参选学代会、研代会和学委会同学们要做好党和学生群体间的纽带,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做好党团引领,志愿交流等工作,要有服务同学的大局意识。今年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奋斗征程中,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陈燕老师期待当选的同学们能够具备政治性和先进性,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发挥好服务作用和桥梁作用。想同学们之所想,及同学们之所及,努力打造一个同学们可以真正依靠的组织。同时也期待学委会、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能够为广大学子提供一个积极向上的平台、锻炼能力的舞台,同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接着同济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杨博同学致辞他表示设计创意学院学生会一直以来都是院级学生会中的佼佼者,在思想政治、五育建设等方面始终引领着广大设创学子,并且打造了樱花集市等一系列独具特色的设创品牌活动。他希望设计创意学院学生会能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和学生间的连接,发挥好桥梁作用。在新的一年里能够一如既往,善作善成,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

然后由同济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钰睿同学致辞,首先她肯定了设计创意学院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为学院研究生群体所做出的贡献。表示研究生院在学科文化建设和学科学习交流做出的成绩有目共睹。真正做到了从各个方面服务同学,引领大家全面发展、成长成才。她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能够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研究生们奋斗拼搏,将青年使命同个人工作发展紧密结合。

之后大会提取并审议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第五届学生委员会主席王小姗同学作2022年度工作报告,她分别从牢记思想引领、优化组织建设、坚持学生导向等三个方面对一年的工作作出全面总结。过去的一年,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我们国家正处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开启的新发展阶段,同时也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设计创意学院师生团结一心,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而不懈奋斗着。同时,她展望学生委员会未来将加强内部管理,创新工作方式;联动学生力量,协同学生组织;增强学生信赖,激发青春能量。最后对新一届学生委员寄予“反思过往,开创未来”的展望。

随后进入竞选环节,候选人们一次进行了简短精彩的竞选发言。投票环节,全体代表按照工作人员指引,井然有序地投出自己宝贵神圣的一票。

接着设计创意学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副主席邓轶川同学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情况。过去一年时间里,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各位委员一共收到提案26件。经提案委员会会议审查,合并3件,未予立案3件,共立案24件,立案率92.30%。除去1件因条件限制无法解决,其余提案均已解决或者正在解决。

设计创意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雪青老师发表讲话,张老师表示学委会、学代会和研代会是学生参政议政,学生群体进行自我管理的重要平台。她很开心能够看到这么多优秀的同学积极参与到建设学院的工作中来,过去一年各位委员代表履职尽责,联合同学举办了许多活动,打造了自己的品牌,为同学们感到骄傲。同时她对即将当选的新一届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冀,一是希望学生干部自己要思想过硬,发挥好自己的作用。二是希望新一届委员代表们能够干真事,真干事,能够发现问题并勇于去解决问题。三是希望同学们追求卓越,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工作中能不留余力,做到院强我强。打造新面貌、新特色、新服务!

接着由总计票人程诺同学宣布本次大会选举结果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设计创意学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委员15名、设计创意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名、设计创意学院、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3名、同济大学第四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4名、同济大学第四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会议代表1名、同济大学第二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4名、同济大学第二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会议代表1名。

王丹、付梓奕、李浩然、金保华、吴淑婷、黄璐、雷子熠、蔡佳韵、甘露顺、张瀚文、赵琬迎、赵茁栋、钟姝潇、蔡博慧、辜晴等15名同学当选院第六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王丹、雷子熠等2名同学当选设计创意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时琳雅、陆尧、戚致远等3名同学当选设计创意学院、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付梓奕、吴淑婷、高熙哲、金保华等4名同学当选同济大学第四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高熙哲同学当选同济大学第四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会议代表,任梓心、陆尧、贾鸿英、蔡博慧等4名同学当选同济大学第二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任梓心同学当选同济大学第二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会议代表。

至此设计创意学院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供稿 学生团委办公室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