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 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研究生会全员培训

1026日中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设计创意学院和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研究生会在学院阁楼会议室举办了覆盖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的党建培训。本次培训由戚致远同学为大家领学。

培训的主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展开。首先,大家从主题所包含的三个方面进行深入学习。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要教育引导全党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树立大历史观,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提出因应的战略策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我们要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高全党的思想理论水平。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要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我们要通过研会这一平台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把14亿中国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在第二部分,同学们一同分析黑龙江职业学校有关案例,几位感触颇深的同学分享了一些个人见解,并呼吁大家引以为戒。

为深入推进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全面加强对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的管理,全国学联在2018年《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的基础上进一步制定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并经全国学联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要胸怀崇高理想,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守纪律、讲原则、作表率,塑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因此,第三部分,同学们依次朗读了研会工作人员规定,并结合实际进行头脑风暴,深入思考研究生会如何在具体实践中恪守规定并更好地为同学服务,在此过程中,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最后,为了更加清晰地理解和进一步实现,同学们将所有落实到点的可能性写在白板上,并依次做出了解读。



采编 | 时琳雅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