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红旗迎风扬 青春勇追梦

1116日清晨,设计创意学院在学校图书馆前举行了升旗仪式。学院19级媒体传达团支部与20级设创研究生团支部同学们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庆、辅导员王璐出席,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朱盛秀老师主持。


升国旗 奏唱国歌

整队完毕的同学们

主持人宣布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着庄严嘹亮的国歌,五星红旗在清晨的同济校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怀着崇敬和自豪的心情,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自己对国旗的敬意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国旗下演讲

黄鑫桂同学在国旗下演讲

20级设计历史与理论专业研究黄鑫桂同学作国旗下的演讲,他以追梦2035,做心系祖国与人民的设创人为题,讲述了设创人在设计中探求可持续性、在NICE 2035 未来生活原型街道添砖加瓦,在四平街区由点及面的开展社区营造等等,从设创学子的学习生活出发讲述了我院学子为祖国和人名做贡献的方式。他号召我们作为同济设创人,应该肩负为人生的意义和世界的未来而学习和创造的责任与使命,应当将爱党爱国铭于心、爱校荣校践于行,牢固树立远大理想,砥砺奋斗,开拓创新, 把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


总结发言

王晓庆老师总结发言

王晓庆老师最后总结发言,她讲到,设计创意学院是顺应着技术变革对于设计和创新的需要而成立,所以从诞生起,就与上海的发展与中国的发展紧密相连。她勉励同学们勇担时代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学校的发展和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和奋斗。

本次升旗仪式是一次特别的爱国主义教育。“这让我们更加觉得,国家之于青年人,青年人之于国家,互相成就着,青年人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应当勇于攀登、积极进取,把我们的青春论文书写在祖国大地上。”许多同学表示,继高中每天参加的升旗仪式之后,今天是第一次以大学生的身份在大学校园里参加升旗仪式,随着成长,对升旗仪式有着更为深刻的理解。

同济设创人,守初心、担使命,将小我融入大我,为美丽中国智慧中国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文案丨姜懿宸

摄影王璐 吴叶子

排版安启源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