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青春告白祖国”设创学子先锋事迹报告会顺利开展

1027日下午,青春告白祖国设立创学子先锋事迹报告会于暗房报告厅举办。

@全场同学共同告白祖国

关注疫情下社区治理的社会实践团队,让传统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的党员队伍,携笔从戎无悔青春的巾帼女兵,分别用自己的实践经历和动人故事传递了榜样力量。

人工智能与数据设计方向的研究生李静文同学的汇报主题是“时令节气进村舍,传统文化入人心”。她注意到了在今年暑假,设计创意学院的党员同学们来到上海崇明岛,进行二十四节气主题绘画创作的过程与成果,通过“二十四节气”创作促成乡土文化觉醒,寻找到了大学生探索城乡交流和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最后的成果通过视频形式展现,为同学们完整地带来了整个项目的历程与细节,遍地向同学们展示了整个项目的推进历程。

@李静文同学进行汇报

2017级工业设计的王歆懿同学以设计点亮菜场,照亮社区为主题,介绍了工设同学们在农贸市场开展的无野毒菜市场守卫实践。他们以环境改造,宣传活动,多元的实践手段,提升社区治理能力,助力社区卫生文明建设。的熟悉元素,也使同学们会心一笑。

@王歆懿同学带来汇报

训练场上敢于和男兵一较高下,大学里续写自己的精彩人生,19级媒体传达设计的SUB生刘瑞以无愧于心,无悔而行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参军经历,以及如何圆满完成学生与军人身份的转变。无论在部队还是回归校园,她都积极投身到工作中,不忘初心,始终坚守责任与使命。也激励着同学们向她学习,将责任感与使命感内化成日常的学习与工作之中。

@刘瑞同学带来汇报

以青春之我,向祖国告白。报告结束后,王晓庆老师进行总结致辞,提出对设计创意学院学子精神建设教育的要求,也对同学们的人文素养与实践能力提升提出了殷殷期望。

@王晓庆老师致辞

最后,全场同学共同挥舞国旗合影,向祖国深情告白。

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的英文更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农历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实现现实。”

身处新时代的设创学子,理应不断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扎根中国大地,书写青春华章,在追求学术卓越的同时,探索新时代青年人的社会责任,与时代同步伐,与社会共进步。


文案|靳怡朗

场记|潘天雨

摄影|陶语迪

海报,视觉物料制作|创意视觉部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