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学院团支书工作培训举行

 “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11月9日中午,学院团支书工作实务培训在风景会议室组织召开。校团委书记助理岑余璐老师出席会议,学院十余名团支书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徐伟涛老师主持。

岑余璐老师以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为团支书们上了一堂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团课。岑老师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大会基本概况,带领大家领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的历史方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划时代意义和丰富内涵等一系列重大问题。

团课结束后,在徐老师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团誓词。进一步唤起每一位团员的“团”意识,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青团员,自觉加强组织性、纪律性,团结性。加深思想认识,从而进一步加强团支部的战斗力。坚定团员理想信念,增强团员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

最后,徐老师就近期团组织活动的开展做了指导性建议,要求各位团支部书记积极组织青年团员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共青团同济大学第二十一届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工作做了安排,强调了我院团组织架构的特点,建议团支部结合学院特点来完成班团一体化岗位方案。在团支部活动中多与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小班主任、班委沟通,并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团组织生活。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