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创智坊|同济×国美 make it happen

大学是丰富的
专业是迥异的
设计与创意却是无处不在的
这里是设计创意学院志愿部

生活不是单调无味的
灵感不是毫无价值的
每一个你都可以是创造者
这里是「创智坊」

 

设计的想法是丰富的
实现设计的方法也是丰富的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临
设计也找到了新的载体
本期创智坊,
让我们在实体产品与编程代码中
共同实现我们的好创意


本次活动共有16位来自我校与中国美术学院(下称国美)的同学共同参加,活动的最开始,志愿者们带领国美的同学们参观了设创学院与工坊。
同学们来到活动场地,自由组合分为六组,准备开始本次活动,make it happen。
志愿者们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需要用到makey makey主板,超轻粘土等物品,并介绍了本次活动需要的部分ardunio知识与超轻粘土连接主板等知识。同学们跃跃欲试,在熟悉了工具后,大家便开始奇思妙想了。

(@志愿者讲解关于活动的知识)

同学们讨论方案,设计方案,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构思出了奇特而幽默的场景。
小组内分工合作,有的组员负责程序,有的组员负责粘土,志愿者们向遇到问题的小组提供解决方案,最后大家一起连接电路,共同调试。

(@志愿者协助同学解决问题)


(@小组分工合作)


(@连接电路)

(@连接电路调试电路)

经过了一番辛苦而充满欢声笑语的忙碌后,各个小组都有了自己的成果,有的小组完成了通过粘土玩黄金矿工,有的小组模拟了植物大战僵尸,有的模拟了愤怒的小鸟,有的模拟了海绵宝宝与派大星的娱乐生活等等,最后,大家合影,留念这精彩的一天交流活动。
 

(@成果演示)

(@成果演示)
 

活动干货

在本期活动中,看似神奇的交互其实只用到了简单的代码实现,通过makey makey可以实现虚拟键盘,即通过人体配合出发回路,将不同线程对应实现不同效果。
例如代码中定义A0到A5口,分别对应右、左、下、上的方向键,以及空格和鼠标左键,那么在不同端口接收到信号时即执行该键位。

int   InData1 = 0, InData2 = 0, InData3 = 0, InData4 = 0, InData5 = 0, InData0 = 0;    
int   TouchSensitivity = 300;
void   setup()
{   Mouse.begin();
  Keyboard.begin();
}
 void   loop()
{   InData0 = analogRead(A0);
  InData1   = analogRead(A1);
  InData2   = analogRead(A2);
  InData3   = analogRead(A3);
  InData4   = analogRead(A4);
  InData5   = analogRead(A5);
  if(InData0   >= TouchSensitivity)
  {      Keyboard.press(KEY_RIGHT_ARROW); //右
  }
  if(InData1   >= TouchSensitivity)
  {      Keyboard.press(KEY_LEFT_ARROW);  //左
  }
  if(InData2   >= TouchSensitivity)
  {      Keyboard.press(KEY_DOWN_ARROW); //下
  }
  if(InData3   >= TouchSensitivity)
  {      Keyboard.press(KEY_UP_ARROW);  //上
  }
  if(InData4   >= TouchSensitivity)  //空格键
  {      Keyboard.press(32);
  }
  if(InData5   >= TouchSensitivity) //鼠标左键
  {      Mouse.click(MOUSE_LEFT);
  }
  Keyboard.releaseAll();
  delay(100);

(@两校学生合影留念)
 
只要你渴望创造,渴望实践
「创智坊」愿意助你将小小的灵感之光无限放大
带领你遇见创造之中那个具有更多可能性的自己。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