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D_Talks首次线上分享会精彩纷呈

疫情当前,本学期第一次D_Talks讲座首次在云端进行。3月3日晚7点,居家达人们和大家成功在zoom平台会面,展开了一次精彩的线上分享会。

 

            

来自大三工业设计方向的杜木瑞同学,在家期间除了紧锣密鼓地准备了自己的作品集,还针对科普防疫基本科学常识为儿童做了一个小玩具。在作品集筹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他会先做一些线上的二手调查,针对产品体量和人机工程调研,再找到家里的小孩去做实验。

此外,他还在家用油漆笔进行高达墙绘、练习书法,阅读专业类相关书籍。他说:“正是有了一线的白衣天使,我们才能够在家里做一些平时想做却没时间去做的事,向他们表达敬意。”

 

       

大二的俞凯西同学是个“爱好高饱和度颜色的小画家”,这次她分享了自己喜欢的插画师Alva Skog、西川友美和动画人金石洋之,并对他们的作品进行了分析。她个人非常喜欢这些有张力的强烈视觉对比冲击的作品,借鉴他们的风格,观察日常生活中的有意思的小事,自己也在假期里做了一些平面作品。讲到在初次制作海报时的心得时,她表示要允许自己用很简单的一些技术手法,去追求高完成度,勇敢去做和表达。

 

第三位分享者是大二工业设计的黄明昊同学,他热衷于三维软件的学习和渲染,爱看科幻作品来拓宽自己的思维。宅家期间他完成了一个交通工具的概念设计,鼓励大家多去尝试各种材料,不断试错以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对于讲座中提到的概念设计涉及到的领域,他举了电影方面的例子,设计师一般会从世界观、剧本到场景模型进行策划,主要考虑观众认为的可行性。

 

最后是大三的陈译同学,她在假期期间从一个烹饪小白进阶成为了厨艺大神,同时她还坚持

运动锻炼。正如她所说,“有这么长时间在家里去进阶一个技能,进步真的会非常快。”在讲座的最后,利用线上平台特性,她在现场进行了裱花直播,让大家云见证了一个精美蛋糕的诞生过程。

 

本次的D_Talks线上分享会圆满落幕,得到了良好的反响。四位优秀的学院居家梦想家,通过他们的方式引导大家在高效率的生活中挥洒热情。希望他们的故事能为大家接下来的居家学习生活提供经验。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